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稿:金飾店「拍烏蠅」百萬豪客「冇影」


時值新春黃金周,不少內地旅客到名店林立的尖沙咀購入心頭好,而且預算不少。不過據本報記者昨日在廣東道所見,不少旅客到衣飾、化妝品店舖均被旅客「逼爆」,但售賣貴價品如名錶、金飾等店舖卻「拍烏蠅」。有鐘錶業人士指,近年消費動輒過百萬元的豪客已不復見,現時業界主要銷售中低檔錶種,且多屬客人自用。

廣東道不少名店門外昨日依然出現人龍,佛山旅客楊小姐稱,來港太方便,一年總會來兩次至三次,通常會購買香水及化妝品,有時也會買奶粉,她指今次兩人來港預算消費十萬元,「趁假期順便來逛逛。」武漢旅客曾小姐及湖北旅客何小姐亦預計人均消費3萬至5萬元,「通常看到甚麼,自己喜歡的就會買。」

成都客:商場示威影響不大

成都旅客戴小姐說,將預算2萬元在港買衣服,被問到對於之前的商場示威影響,她表示「有想過會被包圍,但不會有甚麼影響,遇到也不害怕,如果被罵我可以罵回去,我覺得他們的行為很傻。」江蘇張小姐亦不擔心示威影響心情,「覺得大家還是挺友善的。」

香港鐘錶業總會主席朱繼陶表示,內地客的農曆年黃金周通常由初二初三開始出現人潮,但中央政府嚴厲「打貪」,令以往消費額達上百萬的豪客消失,「以前賣貴價錶量多是因為內地客人要送禮用,但現時業界轉而銷售中低檔錶種,平均售約數萬至十數萬元,多屬客人自用。」他續指,內地豪客銳減對市道有一定影響,惟今年的營業預期增幅不多,「期望有單位數字升幅,應不會有雙位數字增長。」

港九藥房總商會有限公司理事長劉愛國稱,昨午到屯門商場「逛一圈」亦感覺到人流比去年減少兩三成。不過「金至尊」發言人則指,生意比去年同期升一成,成績向好。 ■記者 文森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組織謀周日「反水客」再搞事 元朗鄉民必還擊 (圖)
新界團體曾自發「平亂」 (圖)
話你知:「個人遊」熱點 「老婆餅」馳名 (圖)
激進組織藉「本土」公然違法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特稿:金飾店「拍烏蠅」百萬豪客「冇影」
特稿:深水鶞嶁捆C 蔣麗芸賀羊年 (圖)
未拜車公先「行運」 人流管制損生意 (圖)
「邊拜年邊食飯」 酒樓一早爆滿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高永文:若加煙稅會考慮基層承擔力
傳政府籌劃長儲計劃
為港發展作犧牲 三門仔遷村50年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何君堯:或被控串騙虛假文書做假賬
「港獨」組織趁田二少離港過節「突襲」議辦 (圖)
特稿:扮反水客煽「港獨」 譚凱邦屢搞事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律政司:廿三條較適合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