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放大圖片

■陳雲生。資料圖片

陳雲生:至今未按指引交代捐款來源 絕不宜任副校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前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有份經手「佔中三丑」之一、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轉交的「匿名捐款」,上月初到廉政公署舉報陳文敏的民建聯屯門區議員陳雲生昨日透露,廉署已立案調查,並直指陳文敏至今未有按指引交代捐款來源,絕不適宜擔任副校長。另有消息指,港大校務委員會正審視相關「匿名捐款」,故校委會明日舉行會議時,不會討論陳文敏申請的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任命。

陳雲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透露,廉署在他舉報陳文敏後已立案調查,並曾邀請他補交資料及錄取口供,但至今再無收到廉署通知調查進度。他認為,事件證據確鑿,而陳文敏當時身為院長,必定知道捐款來源,但至今仍未交代清楚,加上港大以公帑運作,受納稅人監察是常情,故廉署在法、理、情三方面亦應加快調查進度,同時應向正審視捐款的校委會查詢。

包庇戴耀廷 任管理層無承擔

對於明日的校委會會議議程,並不包括討論陳文敏申請的副校長(學術人事及資源)任命,陳雲生直言,陳文敏「絕對唔適宜」擔任副校長,因陳文敏擔任院長時,未有按校方指引公開該筆10,000元或以上捐款的來源,而且當時一批法律學院的學生家長去信港大管理層,質疑戴耀廷花大量時間處理「佔領」事務,根本無法履行副教授工作,但陳文敏仍包庇當時是其下屬的戴耀廷。他表示,從兩件事來看,陳文敏並未展示作為管理層應有的承擔。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組織謀周日「反水客」再搞事 元朗鄉民必還擊 (圖)
新界團體曾自發「平亂」 (圖)
話你知:「個人遊」熱點 「老婆餅」馳名 (圖)
激進組織藉「本土」公然違法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特稿:金飾店「拍烏蠅」百萬豪客「冇影」
特稿:深水鶞嶁捆C 蔣麗芸賀羊年 (圖)
未拜車公先「行運」 人流管制損生意 (圖)
「邊拜年邊食飯」 酒樓一早爆滿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高永文:若加煙稅會考慮基層承擔力
傳政府籌劃長儲計劃
為港發展作犧牲 三門仔遷村50年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何君堯:或被控串騙虛假文書做假賬
「港獨」組織趁田二少離港過節「突襲」議辦 (圖)
特稿:扮反水客煽「港獨」 譚凱邦屢搞事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律政司:廿三條較適合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