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邊拜年邊食飯」 酒樓一早爆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鮑旻珊)餐飲市道在新春前後生意暢旺,市道向好。有連鎖酒樓表示,「春茗最早的訂位是年幾前預訂」,訂位情況較去年上升約10%,氣氛熾熱 。亦有主打私房菜的連鎖餐廳指,年廿七至初五的預訂已一早「爆滿」,初六後的預訂亦已有八成滿。餐務管理協會則指,因市民多外出用餐以慶新歲,及在內地個人遊的帶動下,令新春期間酒樓生意暢旺。

新光酒樓常務董事總經理胡珠表示,公司春茗的訂位情況理想,反應踴躍,較去年上升約10%,「最早的訂位是年幾前預訂,席數多達五六十圍。」他指,集團旗下的幾間「百樂門宴會廳」整個2月的訂位已經「爆滿」。

胡珠指,初一至初四的開年飯生意亦較去年有所增長,有雙位數字增幅,表現理想。胡珠解釋,由於不少人的家中地方淺窄,難以容納太多的親戚朋友,而自己買R的費用亦不便宜,加上現時市民大多習慣「邊拜年,邊食開年飯」,令到酒樓食開年飯成為首選。

預訂私房菜 初六後八成滿

主打精緻私房菜的囍宴,生意亦見暢旺,市務傳訊經理劉佩文指,年廿七至初五的團年飯、開年飯及春茗預訂已經一早「爆滿」,「不少顧客是早於一個月前預訂。」初六後的預訂情況亦見理想,已經有八成滿,訂位大多以公司客為主。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楊位醒則表示,春茗訂位的情況不錯,與去年相若。他指,有部分公司訂的席數多,高達幾十圍,同時又擔心酒樓的生意爆滿,故在新年前已經預訂,席數較少則多在初五後預訂。楊位醒指,農曆新年是傳統一大節日,所以市民大多會外出用餐以慶新歲,亦受惠於內地個人遊的帶動下,令初一至初四期間的酒樓生意暢旺,可以保持去年同期的生意額。他稱,市民多選擇在下午吃開年飯,令午市較為旺場。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組織謀周日「反水客」再搞事 元朗鄉民必還擊 (圖)
新界團體曾自發「平亂」 (圖)
話你知:「個人遊」熱點 「老婆餅」馳名 (圖)
激進組織藉「本土」公然違法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特稿:金飾店「拍烏蠅」百萬豪客「冇影」
特稿:深水鶞嶁捆C 蔣麗芸賀羊年 (圖)
未拜車公先「行運」 人流管制損生意 (圖)
「邊拜年邊食飯」 酒樓一早爆滿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高永文:若加煙稅會考慮基層承擔力
傳政府籌劃長儲計劃
為港發展作犧牲 三門仔遷村50年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何君堯:或被控串騙虛假文書做假賬
「港獨」組織趁田二少離港過節「突襲」議辦 (圖)
特稿:扮反水客煽「港獨」 譚凱邦屢搞事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律政司:廿三條較適合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