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放大圖片

■現場有小朋友從一個羊公仔身上拔羊毛,寓意羊毛出自羊身上,政府要還富於民。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財政預算案將於周三出爐,有團體昨日遊行到政府總部表達訴求。民建聯要求政府增加薪俸稅免稅額,包括增加子女免稅額及供養父母免稅額,以紓減中產家庭的稅務負擔,並補貼受「佔領」行動影響的中小企業。另外,有社福團體要求政府每年興建3.5萬個公屋單位及設立500億元房屋儲備金。

市民福祉首務 免政爭誤民生

約20名民建聯成員昨日帶同揮春到政總請願,希望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回應市民訴求,指預計本年度財政盈餘有大約500億至600億元,建議政府在預算案還富於民,繼續推行過往一次性的紓困措施之外,並應該善用資源,減輕市民的稅務經濟負擔,及協助各階層家庭的住屋置業需要。同時應以市民的福祉為首務,致力避免政治紛爭耽誤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工作。

民建聯建議,當局應在生育及育兒方面提供更多支援,包括設立每月600元的「育兒津貼」,以鼓勵本港婦女生育;參照長者醫療券的運作模式,設立「兒童醫療券」,為每名幼兒至小學學童每年發放1,000元的醫療券,減輕家庭的子女醫療開支。

倡盡快落實幼園免費教育

民建聯又建議:當局應檢討「學前教育學券計劃」的資助額及資助範圍,並且盡快落實幼稚園免費教育;當局將目前只適用於中、小學生的書簿津貼計劃,延伸至幼稚園和幼兒學校學生,以紓緩父母在學前教育上的財政壓力。

民建聯又促請政府重推「私人參建居屋計劃」、「夾心階層房屋計劃」及「混合發展模式」,以增加資助房屋的供應,協助市民置業。另外,當局應在物業市場供應開始增加時,下調首次置業港人的印花稅,將200萬至600萬元住宅單位的物業印花稅(第2標準稅率)的稅率下調50%,最高可寬免9萬元印花稅,藉此降低首次置業者的負擔。

另外,社區組織協會與約50名基層市民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預算500億元成立房屋儲備金,資助房委會及房協興建適合基層的房屋,並應提高公共開支佔本地生產總值比例25%。現場有小朋友從一個羊公仔身上拔羊毛,寓意羊毛出自羊身上,政府要還富於民,指預算案應向綜援、生果金及長者生活津貼的受助人發放雙糧、寬免公屋住戶一個月租金及寬免差餉。

相關新聞
調查報道:激進組織謀周日「反水客」再搞事 元朗鄉民必還擊 (圖)
新界團體曾自發「平亂」 (圖)
話你知:「個人遊」熱點 「老婆餅」馳名 (圖)
激進組織藉「本土」公然違法 (圖)
新春內地客錄雙位數跌幅 (圖)
特稿:金飾店「拍烏蠅」百萬豪客「冇影」
特稿:深水鶞嶁捆C 蔣麗芸賀羊年 (圖)
未拜車公先「行運」 人流管制損生意 (圖)
「邊拜年邊食飯」 酒樓一早爆滿
財爺:增互動開臉書 春假忙「溫書」 (圖)
民建聯促增薪俸稅免稅額 (圖)
高永文:若加煙稅會考慮基層承擔力
傳政府籌劃長儲計劃
為港發展作犧牲 三門仔遷村50年 (圖)
廉署立案調查陳文敏 (圖)
何君堯:或被控串騙虛假文書做假賬
「港獨」組織趁田二少離港過節「突襲」議辦 (圖)
特稿:扮反水客煽「港獨」 譚凱邦屢搞事
吳秋北擬兩會提《國安法》引入港
律政司:廿三條較適合本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