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林慧思欲當「本土派」「共主」丟人現眼


郭中行 資深評論員

「粗口女教師」林慧思沉寂了一段時間之後,眼見教席保得住,於是又靜極思動再走上抗爭最前線。近日屯門、上水等地先後爆發所謂「光復行動」,一班激進「本土派」到處破壞搗亂,狙擊內地旅客,而每次行動都可以見到林慧思的身影,與「學生前線」鄭錦滿、「金金大師」梁金城及「熱血公民」、「調理農務蘭花系」等「本土派」頭目雙雙走到最前,反映林慧思並沒有汲取當年在旺角街頭「爆粗」的教訓,仍然熱衷政治;更說明教育局並沒有追究其違反操守的行徑,令她更加有恃無恐,更加視教師的身份如無物。

林慧思不但要再上抗爭戰場,更要做「本土派」的「共主」。日前她就在facebook宣布因「真普選」訴求未見成果,區議會選舉將至,計劃召集各「本土派」、「香港建國派」組織,包括「熱血公民」、「香港復興會」、「普羅政治學苑」、「新民主同盟」、「本土民主前線」、「學生前線」等舉辦造勢大會。林慧思指各組織理念分歧很少,差別只在於激進程度,希望造勢大會可在旺角大球場或麥花臣公園舉行,強調自己無意參選,更祝願「本土、建國大業」成功云云。

林慧思將這個「造勢大會」比對反對派的「飯盒會」,目的顯而易見,就是要成立一個「本土派」的大聯盟。如果這個大聯盟成立,林慧思有奔走組織之功,更沒有政黨背景(至少表面上),加上她有較高的知名度(惡名也是知名度一種),而又表示無意參選,以示沒有利益衝突。因此,屆時她自然順理成章成為這個大聯盟的召集人,在地位上與「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並駕齊驅。

然而,林慧思的野心太明顯、食相太難看,建議一出立即遭到網民的圍攻,不少「本土派」也冷嘲熱諷,原因很簡單,因為林慧思根本沒有任何政治力量,「本土派」當年大力吹捧她,不過是「鼓勵」「爆粗」辱警這種激進風氣而已。「本土派」個個頭上長角,怎可能會服從一個「粗口教師」的指揮?更重要的是,林慧思這次走出來要成立一個大聯盟,不可能是她個人的想法,而是幕後有「高人」指點,推她出去當台前傀儡。這個人是誰?就是林慧思的「教主」黃毓民。

黃毓民與黃洋達早就打算整合「本土派」力量,為之後的選舉作準備。但如果由兩人出面,肯定會引發極大的爭議和反彈。於是他們就推出一個表面「中立」的林慧思出來,意圖將各黨派拉攏起來,由林慧思當「共主」,而黃毓民則在幕後指揮,屆時整個「本土派」將可落入其手中。但黃毓民的算盤看來難以打響,因為所有激進派都有內鬥基因,而黃毓民又四面樹敵,民望不足,以為推個林慧思出來就可指揮「本土派」,不過是痴人說夢。黃毓民要收服各「本土派」組織,最終還是要算兩個力,實力和財力。至於林慧思,奉勸她如果還有一點羞恥之心,就應該專心教書,不要出來丟人現眼了。

相關新聞
來論:陳文敏學術資格不足捐款罪責未清 豈能參與副校長遴選? (2015-02-23)
曾德成:港文化多元包容 不挑戰別人信仰 (2015-02-23)
團拜唱梅姐名曲 Ann姐喻政改突破 (2015-02-23) (圖)
AV仁威嚇政改投票日辭職 (2015-02-23)
李華明認衰: 「杯葛論」無實據 (2015-02-23)
回覆赴鴿黨黨慶官員名單 (2015-02-23)
美芬網站拜年 祝港齊行好運 (2015-02-23) (圖)
廿四味:林慧思欲當「本土派」「共主」丟人現眼 (2015-02-23)
「港獨」勢力反內地旅客行動 乃大規模暴亂投石問路 (2015-02-17)
廿四味:戴耀廷取消功能組別只是妄想 (2015-02-17)
學聯淪反對派喉舌 嶺大「退聯組」憂心 (2015-02-17) (圖)
周永康認圍政總「害死」學聯 (2015-02-17)
特首辦:梁振英無參與卡羅琳醫學院捐款 (2015-02-17)
大蔗唭馱S拉 窒礙公交布局 (2015-02-17)
建港者.營:理順水客問題 尋長遠解決之道 (2015-02-17)
反對派「不合作運動」像吸鴉片 (2015-02-16)
郭聲琨會見曾偉雄 讚警隊護港穩定 (2015-02-16) (圖)
羅范:痛心創科局難產 憂港錯失良機 (2015-02-16)
政經人語:創科局被拖垮 莫乃光難辭其咎 (2015-02-16)
「愛港聲」派揮春 「愛港力」送福袋 (2015-02-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