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淘「逆向造星」拓展更大市場


放大圖片

■Tony表明已為N-SONIC準備了一整串計劃。

辦兩岸三地海選 助華星反吸韓圜

近年韓流風盛吹,除了不少韓國明星來港淘金外,去年七月一家以韓國藝人為主的香港本地公司──星淘娛樂集團有限公司(下稱星淘)正式在香港成立,並隨即推出韓國六人男子組合N-SONIC打響頭炮,助公司站穩陣腳。星淘的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樊寶強(Tony)接受本報專訪細說他們「逆向造星」的方法,如何讓韓國新人先在內地或香港出道,再開拓韓國及其他市場;更首次披露2015年在兩岸三地舉行大型海選,目標是培育香港和內地藝人打入韓國市場,反吸韓圜,並稱:「今年內絕對會達到目標!」那麼淘金再不是韓星專利了!■文:陳敏娜 攝:梅馨文

星淘成立至今已滿半年,旗下藝人組合如N-SONIC、Two X、BTL等先後來港活動,並獲得不少關注,Tony自言成績達標,甚至比預期好,「雖然去年七月才成立,但早於幾年前已開始籌備,物色好藝人進行訓練,直至去年他們準備好,才正式出來會見傳媒。」

全方位推廣新人

一家公司由無到有,Tony坦承首三個月最難,「說真的,我們剛簽N-SONIC時,他們在韓國正走下坡,在香港更是寂寂無名,唯有用盡以前的人脈,抓緊每個機會去宣傳,比起派歌、谷No.1等舊式做法,我們多用新媒體、新方法去宣傳,藉多方面題材如做曲奇餅等,讓更多人認識N-SONIC,慶幸外間反應熱烈,成功打開市場。今年我們會加快腳步,N-SONIC會在下月舉行大型記者會,宣布今年一連串活動大計,除以新形象出新碟外,亦會舉辦巡唱,香港是首站,及後轉戰上海、廣州等地,亦會接拍一部由馬來西亞籍導演執導的中韓合作青春片,全方位發展。」

Tony以前曾在寶麗金、BMG、英皇等大型唱片及娛樂公司工作過,起初也曾懷疑過推韓國藝人是否可行,但直接與藝人們接觸後,他們的努力和決心帶給他很多憧憬,因而才下定決心成立星淘。雖然近年很多人表示香港樂壇如死水,但Tony並不認同,「香港不是一潭死水,只是市場太細,如韓國數位下載市場可以賺錢,但香港的不行,亦不能以出唱片作主要收入來源,所以在香港捧新人非常難,幸運的是我們不是只有唱片部,我們還會製作電影、辦發行,亦希望透過官方歌迷會、售賣藝人精品等其他途徑增加收入。」

N-SONIC印度開騷反應好

眾所周知韓國競爭大,錄了音不能發片、出了一兩張唱片卻銷聲匿跡的比比皆是,藝人要成功為人熟識可謂難過登天。有鑑於此,星淘採用逆向操作,除了本身已在韓國出道的旗下藝人外,今後推出的新人將會先在內地或香港出道,待累積了相當人氣後,才趁機返回韓國發展。「其實有必要先在韓國出道嗎?在韓國要突圍很吃力,競爭也比中國大,我們相信香港和內地的娛圈影響力是可以帶回韓國的,屆時會更受歡迎,所以會主力發展內地、日本和東南亞市場,當中印度是我們下一個重點發展市場,好像N-SONIC最近才在印度三個城市開騷,反應不錯,但我們亦不會放棄韓國市場,始終他們是韓國人,要照顧他們的心理。」

「在培育藝人方面,因香港缺乏需要的師資,訓練基地仍是在韓國,只是不會百分之百用韓國的方式去培訓藝人,而是加入一些內地、香港的方式。記得剛開始幫N-SONIC做香港宣傳、約訪問時,曾有娛記反映訪問韓星規矩多又麻煩,不想做,但我們保證絕不會發生此事,因從訓練時開始已讓他們了解到各地有不同的採訪方式,始終他們要去新市場發展,就要適應該市場的規矩,所以我們的藝人都較親民。」

不過,比起培育韓國藝人,Tony其實更想栽培本地新血,更表明這是他的終極目標:「今年是最主要的一年,已做好全年計劃,會在兩岸三地舉行大型海選,期望找到新人加入我們的大家庭,希望真的可以讓香港、內地的藝人在韓國出道,為娛樂圈帶來生機。」問到會否覺得時間太趕?他搖頭說:「目標太耐不行,有壓力才有鞭策性!」他還表示想打破香港人的一些固定觀念,「為甚麼大家能夠接受整容的韓國藝人,香港藝人整容又不行呢?如果我一開始就公開藝人已經整容,是否可以改變大家的觀念,接受整容藝人呢?」他相信以香港人的開放性格,絕對可以成事。

助其他韓星赴內地開騷

另外,他又透露除了公司藝人外,今年其中一個大計是與其他韓國公司合作,邀請其他韓星來港開騷,「本來安排了今個月結合幾隊韓星,如VIXX、BTS等舉辦拼盤演唱會,但因為檔期不行,所以將會延至四五月左右舉行。其實,除了請他們來港開騷外,亦希望可以助他們打入內地,因為韓國不少公司都想往內地發展,但我們不想隨便弄,怕弄不好,所以正在物色適當的合作夥伴。不過,我們期望可以長期合作,最少合作兩年,以便打開市場,而不是只合作一兩次就『分手』,如果這樣,我們倒不如把時間放在自己的藝人身上。」

對於公司的未來發展,Tony充滿信心,相信可以為娛樂圈帶來一番新氣象。

相關新聞
星淘「逆向造星」拓展更大市場 (2015-02-27) (圖)
新戲上場:《解碼遊戲》還原圖靈傳奇人生 (2015-02-27) (圖)
光影記事:特務,還是凸務?《皇家特工:間諜密令》 (2015-02-27) (圖)
改編暢銷性愛小說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015-02-13) (圖)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2015-02-13) (圖)
對照記:《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生猶死的求生意志 (2015-02-13) (圖)
影訊:賀歲動畫有睇頭 (2015-02-13) (圖)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被最台灣的音樂與情懷撼動 (2015-02-06) (圖)
新戲上場:《永遠的愛麗絲》為「我」而活 (2015-02-06) (圖)
視事追擊:從家政婦到某某妻 (2015-02-06) (圖)
影評:素人電影美學作品《冰毒》 (2015-02-06) (圖)
《迴光奏鳴曲》衝出一片天 (2015-01-30) (圖)
影訊:金像電影連環放 (2015-01-30)
影音館:《聖瘟神正傳》教壞細路 (2015-01-30) (圖)
新戲上場:《頭條殺機》挑戰新聞底線 (2015-01-30) (圖)
《黑客特攻》拆解網絡犯罪 (2015-01-23) (圖)
影評:《驕子會》剖開社會腐爛核心 (2015-01-23) (圖)
光影記事:《大眼睛奇緣》關於演戲的故事 (2015-01-23) (圖)
影訊:兩代合拍放映會 (2015-01-23)
影訊:邵氏電影回顧 (2015-01-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