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放大圖片

文:大秀

有誰想到,一部原本向《暮光之城》致敬的同人小說,竟然成為人們(特別是女士們)茶餘飯後的悄悄話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由英國作家E.L. James「撰寫」,原本乃向Edward和Bella致敬的情色版同人小說,劇情就偏向性方面,但網絡上的成功實在令各迷哥迷姐欲罷不能,出版商立即向實體書進發,自出版以來,這三部曲目前已被翻譯成51種語言譯本,全球賣出超過一億套,成為有史以來銷售速度最快的小說系列之一。小說再改編成電影《格雷的五十道色戒》,由執導過《約翰連儂:不羈前傳》的女導演Sam Taylor-Johnson主舵。

在原創音樂方面,導演找來四度獲提名奧斯卡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音樂的作曲家Danny Elfman,因她極欣賞他替Tim Burton寫過的音樂,才找他來主理《格》原創音樂部分。一向organic的Elfman,擅長既dark又有趣的曲子,據導演Taylor-Johnson說這方向跟《格》的調子不謀而合。Danny強調曲要簡潔、有意境,再表達出Ana和Christian之間的角力,營造出一種輕巧、幽默感,把想像空間留給熟悉角色的觀眾們去細味。跟Elfman舊作《失戀自作業》一樣,男女主角的主題曲〈Ana and Christian〉和〈Did it Hurt?〉,能凸顯出Christian的陰暗面和Ana那種難以跟Christian溝通的心情。

原聲大碟歌曲也不甘示弱,16首歌由著名音樂總監Dana Sano嚴選,經典天王級至新生代皇牌歌手作品亦一一收錄,有Frank Sinatra的〈Witchcraft〉、The Rolling Stones的〈Beast of Burden〉、之前在本欄亦有提過的Annie Lenox版本〈I Put A Spell On You〉、Ellie Goulding的〈Love Me Like You Do〉等。天后Beyonce的兩首舊歌〈Crazy in Love〉和〈Haunted〉的全新混音版本,〈Crazy in Love〉(2014 Remix)更出現在電影的首條預告片中。最「新淨」作品為樂隊The Weekend的兩首新歌〈Where You Belong〉和〈Earned it〉。導演Taylor-Johnson更為〈Earned It〉親自執導MV,找來《格》女主角Dakota Johnson參與,算是有點看頭。

相關新聞
改編暢銷性愛小說 《格雷的五十道色戒》 (2015-02-13) (圖)
影音館:情色極限體驗 (2015-02-13) (圖)
對照記:《我和殭屍有個約會》雖生猶死的求生意志 (2015-02-13) (圖)
影訊:賀歲動畫有睇頭 (2015-02-13) (圖)
《很久沒有敬我了妳》被最台灣的音樂與情懷撼動 (2015-02-06) (圖)
新戲上場:《永遠的愛麗絲》為「我」而活 (2015-02-06) (圖)
視事追擊:從家政婦到某某妻 (2015-02-06) (圖)
影評:素人電影美學作品《冰毒》 (2015-02-06) (圖)
《迴光奏鳴曲》衝出一片天 (2015-01-30) (圖)
影訊:金像電影連環放 (2015-01-30)
影音館:《聖瘟神正傳》教壞細路 (2015-01-30) (圖)
新戲上場:《頭條殺機》挑戰新聞底線 (2015-01-30) (圖)
《黑客特攻》拆解網絡犯罪 (2015-01-23) (圖)
影評:《驕子會》剖開社會腐爛核心 (2015-01-23) (圖)
光影記事:《大眼睛奇緣》關於演戲的故事 (2015-01-23) (圖)
影訊:兩代合拍放映會 (2015-01-23)
影訊:邵氏電影回顧 (2015-01-23)
《飛鳥俠》英雄莫問出處 (2015-01-16) (圖)
影音館:《狂野行》未必完全治癒的旅程 (2015-01-16) (圖)
流金歲月:群星閃耀的晚上 (2015-01-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