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聲光透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訊:邵氏電影回顧


為紀念邵逸夫逝世一周年,香港電影資料館舉辦「開疆拓宇-邵逸夫電影王國」展,展示邵氏電影王國的傳奇故事,並回顧邵逸夫為華語電影作出的貢獻,展期由即日起至四月五日。

六叔縱橫影視界超過半世紀,一生與電影結下不解緣。邵逸夫對電影的熱情及勤奮不懈的性格,成為他在電影事業精益求精的動力。邵氏電影製作逾千部國語、粵語、廈語、馬來語電影,除了基業穩固,亦擁有龐大的網絡。直到1957年,邵逸夫由南洋來港接管業務,令邵氏的業務發展日益輝煌,成為華語電影史上一個傳奇。

邵逸夫對電影製作獨具慧眼,他結合早年在星、馬放映和發行電影的經驗,邵氏在他的經營下,改變了香港電影工業的生態,提高華語電影的知名度,進一步走向國際市場。邵逸夫謀求創新,力圖突破,足見其創業家本色。為了確保電影的產量和質素,他不斷網羅編、導、幕後製作等人才,同時更設立演員培訓班,成功打造一眾電影明星。

這次展覽會展出超過七十件珍貴展品和四百張圖片,包括早期邵氏家族的照片和各類工作舊照,新加坡收藏家黃漢民更借出多件二十至五十年代邵氏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兩地的戲院圖片、信件文獻及戲橋書刊等文物,並首次在香港公開展出。展場亦會播放多部邵氏經典電影的精華片段及嘉賓訪問錄影。■文:笑笑

相關新聞
《黑客特攻》拆解網絡犯罪 (2015-01-23) (圖)
影評:《驕子會》剖開社會腐爛核心 (2015-01-23) (圖)
光影記事:《大眼睛奇緣》關於演戲的故事 (2015-01-23) (圖)
影訊:兩代合拍放映會 (2015-01-23)
影訊:邵氏電影回顧 (2015-01-23)
《飛鳥俠》英雄莫問出處 (2015-01-16) (圖)
影音館:《狂野行》未必完全治癒的旅程 (2015-01-16) (圖)
流金歲月:群星閃耀的晚上 (2015-01-16) (圖)
影評:柏林舞台帶起中國電影《推拿》 (2015-01-16) (圖)
2014內地與香港電影票房盤點 (2015-01-09) (圖)
影訊:金馬連環睇 (2015-01-09)
對照記:《實驗囚室》挑戰人性的cosplay (2015-01-09) (圖)
視事追擊:音樂世界的叢林法則 (2015-01-09) (圖)
《養慾之恩》災難後遺症 (2015-01-02) (圖)
影音館:《戀愛魔法》24年不倒的〈Christmas Eve〉 (2015-01-02) (圖)
影訊:「美少女」重現銀幕 (2015-01-0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聲光透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