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預約拘捕」又「踢保」 反對派「佔」後繼續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為期79天的「佔領」行動去年底結束,警方繼於今年1月「預約拘捕」約30名「佔領」行動組織者後,第二輪的「預約拘捕」亦於昨日展開。多名反對派政黨代表和立法會議員,包括何俊仁、黃碧雲、李柱銘、莫乃光及余若薇,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接受「預約拘捕」,並均被指「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而進行調查。由於他們早已表明拒絕保釋,獲警方無條件釋放,但保留檢控權利。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和黃碧雲、創黨主席李柱銘、資訊科技界立法會議員莫乃光,以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昨日先後到達灣仔警察總部接受「預約拘捕」,多人所涉及的罪名均為「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由於他們事前已表明拒絕保釋,警方完成手續後亦將之釋放,但保留檢控權利。

「佔中二丑」等警署外聲援

數十名反對派支持者,包括「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和陳健民、民主黨單仲偕、公民黨梁家傑、社民連梁國雄等,昨日上午9時許在警察總部外聲援接受「預約拘捕」者。

何俊仁和黃碧雲是昨日最早一批接受「預約拘捕」者。何俊仁約上午9時20分進入警署,約11時50分完成手續並獲釋,過程長約1.5小時。何俊仁表示,警方指他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落口供期間向他展示了多張相片和剪報,並向他問及多條問題,但他表明對警員表現不合作,未有具體回答。何俊仁完成打指模、拍照等手續後,就被告知獲無條件釋放,但警方保留繼續傳召和作檢控的權利。

「一蓿部v串嘴回應警提問

黃碧雲(一蓿部^則指,警方向她播放一段由警方攝於去年9月27日,反對派議員在政總外「命運自主」台上的集會片段,以及展示她社交網站facebook賬戶上分別於去年9月30日和10月15日發布的相片。她指,警員有問及她是否認識相片和片段的人物、是否出席過活動等,但她同以不合作態度回應,稱警方應自行搜集證據,她個人沒有義務配合警方提供資料。

李柱銘全程「低調」

李柱銘昨日在警署逗留約2個半小時,於12時20分左右離開。他全程保持「低調」,不願回應傳媒提問。據了解,警方向他展示8項短片和剪報等資料。而在中午12時接受「預約拘捕」的莫乃光表示,警方僅展示9月27日集會的短片,逗留1個半小時便可離開警署。

余若薇則於下午2時到警署報到的,其丈夫胡健維亦在場,至約4時半完成手續。她指,警方向她展示2則網上新聞和5條短片,並指她於去年9月28日至12月26日期間,涉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另外,民主黨主席劉慧卿早前亦接獲警方通知「預約拘捕」,但昨日因公幹延至本月12日才到警署報到。

相關新聞
特首:創科不能等 楊偉雄獲「三料任命」迎挑戰 (圖)
習近平會見威廉王子 期待年內訪英 (圖)
元朗衝突 檢獲鎅刀辣油噴劑 (圖)
每年盈餘倡最少25%注資「未來」 (圖)
呂新華:沒有不受查處「鐵帽子王」 (圖)
全球期待兩會新政利經濟 (圖)
治霾三問:問蒼穹 問部長 問自己 (圖)
特首抵京將列席人大開幕會 (圖)
珠姐籲彰顯民意爭通過政改 (圖)
民建聯倡120提委推薦可入閘 (圖)
霸王批壹仔修改抗辯「搬龍門」
方剛:反對派應尊重民意挺政改 (圖)
張炳良:「新辣」抑樓市短期亢奮
「預約拘捕」又「踢保」 反對派「佔」後繼續玩
郭伯雄之子郭正鋼被查 (圖)
卡梅倫20萬間八折屋箍票 (圖)
巴黎楓丹白露宮 圓明園珍寶被盜 (圖)
港多10人登福布斯富豪榜 中美有錢佬大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