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報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洪波)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將於3月14日至5月3日在昌平區興壽鎮草莓博覽園開幕,目前場館建設已經基本完成。與前兩屆相比,本屆嘉年華最大的亮點是增加了河北館和天津館。

三地聯辦 特色元素令人期待

在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北京昌平區副區長李志傑介紹第三屆北京農業嘉年華籌辦進展和總體活動安排情況。本屆農業嘉年華分為「三館、兩園、一帶」,「三館」是指農業精品館、農業創意館、農業體驗館;「兩園」是指激情狂歡樂園、農事體驗樂園;「一帶」是指草莓休閒觀光採摘帶。農業創意館以蔬菜、玉米等農業元素與台灣、河北及天津地區特色農業為主要內容,利用藝術創意表現形式,打造諸多新奇特景觀,分為「蔬情畫意」、「金玉糧緣」、「台灣濃情」、「燕趙葡園」(河北展館)、「山海情緣」(天津展館)以及「創意長廊」六部分。屆時,河北的葡萄、天津的海文化等新奇果蔬和微縮景觀都將在場館裡集中亮相。農業體驗館由桑蠶織夢、蜜境先蜂、向陽花海、草莓奇境四大特色主題展館組成。農業精品館將展銷千餘種質優價廉的國內外名特優農產品。

國外農企參展大幅增加

其中,國外農企占比從去年的20%躍升至50%。另外,去年大受好評的蘭花館今年被改為台灣風情展區,綜合展示台灣的農業風情。活動期間,市民不僅能看到「玉米瀑布」、「向日葵花海」、「葡萄莊園」、「草莓奇境」等創意景觀,「互動體驗」的比重也大大增加,在每個展區都有體驗項目,在天津展館裡可以「看海」、釣魚;在河北展館裡可以學釀酒、品嚐地道的葡萄酒;在金玉糧緣館裡推碾子、做農活;在農事體驗樂園裡玩「小白兔拔蘿蔔」、「土裡刨食」等遊戲......據瞭解,體驗項目的設置針對了不同年齡段的遊客,並且多以親子、家庭項目為主。年輕人可以在有趣的項目中學知識,老人可以瞭解到節氣養生的妙招。目前,園區布展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廊架上、地上、牆面上,到處枝葉繁茂。

萬畝草莓園惠百萬遊客

據悉,今年將有百萬遊客參觀嘉年華活動,將繼續延續開展草莓票香體驗活動,每位購買全價票(50元/張)的遊客,將獲得價值20元的草莓採摘代金券,可現場兌換草莓或到活動指定草莓園採摘草莓,超出部分按照採摘園當日銷售價格計算,活動從3月14日至4月12日結束。

記者從第三屆農業嘉年華組委會瞭解到,今年的第三屆農業嘉年華還特別新增了草莓休閒觀光採摘帶,組委會已與周邊5個鎮共1萬畝草莓種植溫室簽約,屆時,市民還可以到這些草莓基地享受更多的農事之樂。

相關新聞
京津冀聯辦農業嘉年華 辟農業發展新路經 (2015-03-03) (圖)
全球能源互聯網2050年建成 (2015-02-04) (圖)
北京延慶:2015年將辦世界馬鈴薯大會 (2015-01-16) (圖)
北京昌平區:推文化惠民 居民不出村可享精彩演出 (2015-01-15) (圖)
北京城市副中心 一張藍圖繪到底 通州新騰飛!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砂石坑變花海 全市首座花園式再生水廠運營 (2015-01-14) (圖)
北京昌平:打造24小時在線政府 居民訴求5天內有回應 (2015-01-13) (圖)
2014北京蠻拼的新年再出發 (2015-01-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報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