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6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警歧視黑人鬥發傳票 司法部促整頓


放大圖片

■民眾在警署外抗議放生該白人警員。法新社

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黑人青年布朗去年被殺,大陪審團決定不起訴開槍的白人警員威爾遜,觸發全美大規模示威。司法部前日就事件發表調查報告,揭露弗格森鎮警察部門及法庭對黑人有嚴重歧見,警民關係惡劣,要求予以整頓。不過司法部長霍爾德同時以證據不足為由,宣布司法部不會起訴威爾遜。

司法部昨日在網站解釋決定,稱按照美國法例規定,控方需證明威爾遜在開槍一刻知道這是錯誤決定才能把他入罪,但證據未足以證明此點,司法部基於疑點利益歸於被告不提起訴。

嘲奧巴馬黑猩猩

調查報告揭露弗格森鎮警察部門充斥種族歧視,警員以極其輕蔑的語言描述及模仿黑人,又曾指總統奧巴馬是「黑猩猩」。調查又發現,當地過去3年被捕個案中,黑人佔比例多達93%,票控個案比例也達90%,明顯偏高。

報告又披露當地部分警員會「鬥多」向黑人發傳票,更經常作出無理拘捕及濫用武力,令黑人蒙冤受屈。弗格森鎮更企圖藉發出更多傳票增加收入,當地去年發出傳票數量便較2010年大增近50%,當中不少屬於濫發。

霍爾德批評弗格森鎮警方對黑人「有系統」的種族偏見,分化當地社會。弗格森鎮長諾爾斯表示,3名涉及在電郵侮辱黑人的警員已被停職,其中一人更被解僱。 ■《紐約時報》/《衛報》/《每日電訊報》/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相關新聞
歐央行周一起泵水 每月5143億 (圖)
聯儲局褐皮書:經濟溫和增長
美麥記停用抗生素「打針雞」 (圖)
濫用抗生素 釀「超級細菌」
飼養費時成本高 「全天然牛」難普及
世衛:日限6茶匙糖 一罐汽水已「超標」
韓男刀襲美大使 傷口距頸動脈1厘米 (圖)
奧巴馬好友 美大使曾赴北大學中文
「讓美國佬清醒」 疑兇曾襲日大使 (圖)
朴槿惠06年助選遭割臉
美警歧視黑人鬥發傳票 司法部促整頓 (圖)
英國會促聘中年婦女特務
紐監控南太平洋 竊高官通話紀錄 (圖)
世界新聞攝影獎 冠軍造假遭褫奪 (圖)
上fb罵僱主 美漢恐阿聯酋坐監 (圖)
溫哥華貨櫃起火釋毒氣 (圖)
眾院索電郵 希拉里要求公開紀錄
英倫銀行涉操縱市場拍賣 或受刑查
星地鐵塗鴉 兩德青年判監打藤 (圖)
最古老顎骨化石 推前人類起源40萬年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