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熱點追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聯合國民航組織被質疑失職


放大圖片

■圖為樊熙泰在追蹤太空儀實時傳到地面站數據。 本報北京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凝哲,江鑫嫻、凱雷 北京報道 ) 「馬航MH730失蹤事件是一項國際特大航空交通安全事故,但至今仍未有國家或國際組織出來為MH730失蹤事故檢討航空交通多項安全漏洞問題,也未有國家或國際組織公佈任何避免這類航空安全事故再次發生的措施」,樊熙泰質疑,聯合國國際民用航空組織(以下簡稱:ICAO)有失職之嫌。

「任何歷史上的空中事故需要由ICAO公佈信息的均能及時發佈來進行搜救行動,歷史上未有出現過空難事故中ICAO 被投訴未能及時發佈信息而影響救援工作的情況。」樊熙泰說,ICAO至今並未吸取MH370失蹤事件的教訓。包括單一空難事故竟然發現有多名持有假護照的人能同時登同班機的安檢問題,以及飛機內有多個而充足的全球定位及追蹤設備,但最終可因人工惡意關機、國際航空公司可以欠費而收不到飛機定位及機件運作信號、國際機構及國際引擎公司隱瞞數據而最終導至飛機失聯而影響搜教生命工作,這全部均是聞所未聞,罔顧航空安全的事情。

「時至今日,ICAO仍未對這些漏洞進行修正,有失職之嫌」。樊熙泰表示,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已就此致信ICAO,並提出如下建議:立即對民航客機業執行更嚴格的安全標準,改善全球民航事故警報及救援機制;在任何情況下堅守持有數據組織及國家要遵守20分鐘之通報機制,設立最少3個全球民航機地面定位數據系統,保證不受單一個家或地區人為或故障等問題影響搜救工作,並設有不受機內人員控制的獨立電源支持定位信號發射儀器及子設備;有關改善可同期在客輪上執行。但是,ICAO方面並未就此作出回應。

相關新聞
專家:MH370或墜孟加拉灣北印度洋 (2015-03-09) (圖)
搜索成本 國際空難史最貴 (2015-03-09) (圖)
外交部:願幫家屬爭取合法利益 (2015-03-09) (圖)
聯合國民航組織被質疑失職 (2015-03-09) (圖)
特稿:吸取MH370教訓 加強空中安全 (2015-03-09)
漁民上岸 復為生計愁 (2015-02-02) (圖)
「養魚影響水質」 官民意見相左 (2015-02-02)
取締所需資金缺口13億元 (2015-02-02)
「像這樣賠,我們都得去要飯!」 (2015-02-02)
小知料:漁業年產值8億元 成丹江口優勢產業 (2015-02-02) (圖)
暴亂影響漸消 中越邊貿升溫 (2015-01-27) (圖)
跨境電商促邊貿繁榮 (2015-01-27)
赴越遊「恢復元氣」邊境遊客倍增 (2015-01-27) (圖)
中朝邊民實錄二之二 (2015-01-22) (圖)
漁業資源枯竭 漁民走私送命 (2015-01-22) (圖)
毒品交易肆虐 不亞「金三角」 (2015-01-22)
無奈賣船糊口 國家補貼救急 (2015-01-22) (圖)
記者手記:一半燈火 一半星光 (2015-01-22) (圖)
近年中朝邊境中國漁船被扣事件 (2015-01-22)
中朝邊民實錄二之一 (2015-01-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熱點追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