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讀書人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書介:留一段時間給自己The End of Absence


放大圖片

作者:麥克.哈里斯,譯者:威治、朱詩迪,出版社:商周出版。

還記得沒有網絡之前的日子嗎?當我們連生命中曾經屬於自己的空白時光都自願交給網絡科技時,你是否曾仔細想過:我們究竟放棄了什麼,來交換現在這一切?而我們還留下了什麼,給我們自己?作者麥克.哈里斯將上世紀80年代作為分水嶺,此前出生的人,接觸網絡時已是成年人,經歷過網絡出現前的生活模式,但出身在資訊年代的人什麼都垂手可得,我們很少思考人類究竟放棄了什麼,換來現在的一切。作者試圖重現這些在地球已經消失和缺少的特別連接,從生活的各個層面,提醒我們,那沒有網絡科技、只有自己的抽離時刻是人類不可缺少的部分,是值得我們保護的,也是人類獲得持久滿足感的根源。■文:趙僖

相關新聞
《馬來故事集》:想成為傳奇,沒那麼容易 (2015-03-16) (圖)
書評:品味巴菲特的囈語 (2015-03-16) (圖)
二戰期間猶太「送麵包男孩」上海回憶錄擬在華出版 (2015-03-16)
書介:槍與巧克力 (2015-03-16) (圖)
書介:暮至台北車停未 (2015-03-16) (圖)
書介:光榮與夢想 (2015-03-16) (圖)
書介:留一段時間給自己The End of Absence (2015-03-16) (圖)
徵稿啟事 (2015-03-16)
那一場顛沛流離的逃離和回歸-蔣曉雲《桃花井》 (2015-03-09) (圖)
書評:知識人的夢與酒 (2015-03-09) (圖)
書介:55歲開始的Hello Life (2015-03-09) (圖)
書介:奧克諾斯 (2015-03-09) (圖)
書介:香港後工業年代的生活故事 (2015-03-09) (圖)
書介:阿里巴巴正傳:我們與馬雲的「一步之遙」 (2015-03-09) (圖)
書介:貓貓不吃空心包 (2015-03-09) (圖)
徵稿啟事 (2015-03-09)
唇槍舌戰中捍衛國家利益與民族尊嚴 (2015-03-02) (圖)
台北書展亮點多 綠葉不輸紅花 (2015-02-23) (圖)
撲面而來的影音電子書 (2015-02-23) (圖)
書評:三浦紫苑的「腐化」奇蹟 (2015-02-2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讀書人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