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會約見吳克儉獻策教育


放大圖片

■教聯會日前約見吳克儉(中)討論教育議題。 教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日前約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就一系列教育問題提出建議,包括改善幼稚園教師的薪酬及待遇等。吳克儉認同幼稚園師生比例及薪酬需要改善,並同意需要為幼師建立專業階梯。

吳:認同幼師需改善薪酬留人

教聯會成員與吳克儉日前舉行會議,出席會議的教聯會代表包括會長黃均瑜、副主席胡少偉和蔡若蓮、及理事陳卓禧。在幼稚園教育方面,蔡若蓮指出,現時師生比例高達1比15並不合理 ,促請當局調整;而幼師的薪酬偏低,當局應提高薪酬,給予幼師專業上的肯定。吳克儉回應表示,認同師生比例及幼師整體薪酬亦要改善,以達至吸引和挽留人才的作用。

中學教育政策方面,面對近年學生人口的波幅,蔡若蓮指教師的壓力十分巨大,故要求當局凍結中一班級數目,並暫緩執行教學語言政策的「上落車」中期檢討,以提供穩定的教學環境予教師做好工作。在大專教育方面,陳卓禧建議將資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的一千個學額,擴展至高級文憑及銜接學位;胡少偉則要求當局協助持副學位資歷的青年繼續進修。

蔡若蓮又提到姊妹學校計劃應採取更多元化的方式,例如區與區結盟,並多舉辦分享會推介成功經驗。對於施政報告提出每校給予12萬元以深化姊妹學校的推行,教育局補充指,有關撥款需要獲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審批,如教育撥款不再被拉布的話,這筆資助預計可於新學年到位。

黃均瑜倡理直氣壯推國教

對於國民教育,黃均瑜指出國民教育雖被「污名化」,但教育界必須向下一代負責,因此需要理直氣壯地推展。對於中史教學,黃均瑜認為教學內容要有共識,因大部分教師都不擅於處理有爭議性的課題,最理想是業界能共同探討及處理有關議題。胡少偉亦促請當局要緊貼時局發展,經常更新「一國兩制」的教材,而非沿用上世紀的資料。

相關新聞
大學升級再造系列:中大建最綠校園 多招全方位節能 (2015-03-16) (圖)
物盡其用:泳池水澆花草 多用電子文件 (2015-03-16) (圖)
出招保育:建築規劃避樹 「焗砍」必作補償 (2015-03-16)
教聯會約見吳克儉獻策教育 (2015-03-16) (圖)
大學遊蹤:日遊學最難忘:管好自己嘴巴 (2015-03-16) (圖)
科大頒獎表揚163「老臣」 (2015-03-16)
家庭綠洲:「火遮眼」如憤怒龍捲風 (2015-03-16)
考評局料蝕逾千萬 擬明年加考試費 (2015-03-13) (圖)
投訴無奇不有 雀鳥聲不受理 (2015-03-13)
港青「速算」創業 全球大賽奪獎 (2015-03-13)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抓機遇建人脈 北上升學「內在價值」 (2015-03-13)
THEi與星南洋理工課程合作 (2015-03-13) (圖)
綠色校園:天主教領島生做小農夫學環保 (2015-03-13) (圖)
中大人大學站廣場音樂會友 (2015-03-13) (圖)
港校THE排名插水 教界:「佔」禍損校譽 (2015-03-12) (圖)
全球大學聲譽榜亞洲排名 (2015-03-12) (圖)
全球大學聲譽榜(表)首十位大學 (2015-03-12) (圖)
免費幼教委會:師薪未達共識 (2015-03-12) (圖)
免費幼稚園教育委員會的初步建議 (2015-03-12)
劍橋IGCSE試 英基10生奪「全球最高分」 (2015-03-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