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師生服務油尖旺龍城社區


放大圖片

■賽馬會「理有心」社區服務計劃昨舉行開展禮,主禮嘉賓合照。理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香港理工大學近日獲馬會捐款300萬元,在九龍城及油尖旺區推行「度身訂造」的社區服務。該校眼科視光學院師生會為長者及弱勢家庭的兒童檢查視力,再轉介有需要跟進的個案至理大眼科視光診所作深入檢查,非綜援人士每人最多可獲500元驗配眼鏡。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的師生則擬舉辦定向活動,帶領少數族裔兒童走出社區參加教育及康樂活動,又會以生動方式教導他們尋找社區設施及認識街道。

1,600師生參與 14項目惠3,500居民

今次針對油尖旺及九龍城居民推出的賽馬會「理有心」社區服務計劃,為期3年,由理大服務學習事務處統籌,協助9個參與計劃的學系推出共14項「服務學習」項目,校方預計將有1,600名理大師生參與,服務將惠及3,500名居民。

大會昨在理大校園舉行開展禮, 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理大校長唐偉章、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應鳳秀、理大副校長(學院發展及合作)阮曾媛琪、理大協理副校長(本科生課程)石丹理、理大基金主席潘燊昌、油尖旺區議會主席鍾港武、九龍城區議會副主席潘國華、署理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陳惠珍。

唐偉章致辭時表示,理大非常重視這個服務計劃,希望致力培養同學成為有責任心的社會公民,鼓勵他們善用知識和技能幫助有需要的人,而這個信念得到各合作機構的認同和支持,他感到非常高興,希望各方可同心協力,一起改善社區,造福街坊。

相關新聞
饒老勤學百歲無休 桃李叫苦「無覺好唌v (圖)
膾不厭細:難忘與師歎狗肉 徒回敬勁臭乳酪 (圖)
理大師生服務油尖旺龍城社區 (圖)
教局:「長全日制」幼園供求參差
傳獲「欽點」掌學聯 羅冠聰自爆「候選」
VTC亞教技術裝備展齊分享 (圖)
海外升學秘笈:美百強大學開銜接班 便利直升
一視同仁:特教生遭霸凌 「融教」路漫漫 (圖)
模擬試題:
尖子必殺技:資金資源齊下 完善「融教」契機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