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東社總新界西區委春茗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舉辦新界西地區委員會乙未年新春宴會。 文匯報記者黃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廣東社團總會新界西地區委員會乙未年新春宴會3月21日,假葵興茗苑宴會廳舉行。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鄭鋼淼、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民政事務總署署理署長陳積志、新界鄉議局主席劉皇發蒞臨主禮。宴會筵開近40席,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新界西地區委員會主席吳惠權、眾會員會董及各界友好500多人濟濟一堂,場面熱鬧。

陳永棋引述張德江講話

陳永棋致辭指,總會第八屆會董會自去年7月就任以來,會務不斷開拓創新,未來三年無論對香港還是對該會發展都很重要。該會將一如既往團結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續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本月初出席全國政協港澳委員聯組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全面準確理解「一國兩制」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的權威;二是致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維護特別行政區的繁榮穩定;三是積極釋放正能量,不斷促進港澳與內地民眾的團結和諧。他強調,張德江委員長的這一重要講話對香港今後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陳永棋說:「2017年實現普選特首,是香港民主政制的大飛躍,是本港社會的主流民意。我們強烈呼籲對香港有愛心的立法會議員,能聆聽民意,投票通過政改方案,實現2017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機不可失。」

吳惠權:做好地區工作

吳惠權表示,新一年,新界西地區委員會同仁將團結一致,根據總會要求做好地區工作,重點服務新界西各階層粵籍鄉親。他冀鄰里鄉親繼續關心支持新界西辦事處工作,為香港美好明天貢獻力量。

張肖鷹劉皇發致辭勉勵

張肖鷹讚道,辦事處雖成立僅2個多月,已舉辦了很多活動,團結、凝聚及服務鄉親,受到大家一致好評。他肯定總會過去一年對政府政改諮詢及反「佔中」系列活動所作出的積極貢獻。他冀總會未來繼續支持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在政改方面續作貢獻,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繁榮穩定貢獻心力。

劉皇發致勉辭時指出,新界西辦事處今年1月開幕以來,積極開展各項活動,為會員和社區居民作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對提升總會與地區的聯繫,深入開展社區工作,推動總會會務發展,意義重大。「今年是香港政制發展至為關鍵的一年,雖然社會上出現不同聲音,但我相信只有在人大『8.31』決定框架下普選行政長官,才是最為務實、最有利於香港長遠發展的方法。」

相關新聞
陽江義工團首屆委員就職 (2015-03-23) (圖)
廣東社總新界西區委春茗 (2015-03-23) (圖)
岑寂秋詩書聯展在港開幕 (2015-03-23) (圖)
東區工商聯春節聯歡 (2015-03-23) (圖)
福建社聯喜迎閩統戰部長雷春美一行 (2015-03-23) (圖)
彩繪鋼琴藝術巡展開幕 (2015-03-23) (圖)
友好協新春酒會冠蓋雲集 (2015-03-21) (圖)
福建社聯常董會籲團結鄉親 (2015-03-21)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春茗聯歡 (2015-03-21)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就職 (2015-03-21) (圖)
潮商青委手機程式賽啟動 陳林主禮 馬鴻銘:發揮青年創意 (2015-03-20) (圖)
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春茗 (2015-03-20) (圖)
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訪本報 (2015-03-20) (圖)
從化聯合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5-03-20) (圖)
吳仰偉接待潮商互助社 (2015-03-20) (圖)
澳門政府邀中文傳媒春茗 (2015-03-20)
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長訪本報 (2015-03-20) (圖)
汕頭商會就職 葉振南膺會長 (2015-03-19) (圖)
新老會員聯歡 中出團拜互賀 (2015-03-19) (圖)
客屬總會逾500人新界百萬行 (2015-03-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