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岑寂秋詩書聯展在港開幕


放大圖片

■岑寂秋(右一)黃甘培(右二)、施子清(右三)、李百全、嚴振飛、李紀欣等剪綵。

香港文匯報訊 著名書法家、詩人、楹聯名家岑寂秋在港首個「詩書聯」展覽3月20日至23日於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展覽廳舉行,原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李百全、佛山市三水區外僑局長嚴振飛、香港三水同鄉會理事長黃甘培、香港詩書聯學會會務顧問李紀欣等主禮嘉賓為3月20日的揭幕禮主持剪綵,岑寂秋的門生和各界嘉賓、鄉親逾100人出席揭幕禮。

該展覽由香港詩書聯學會主辦,陳列逾百幅岑寂秋精心創作並親筆書寫的詩詞楹聯珍品,琳瑯滿目,滿室書香,文采飛揚。作為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執行主席、香港詩書聯學會會長的岑寂秋在揭幕禮上致歡迎辭,感謝施子清、李百全、嚴振飛及各界嘉賓蒞臨,並有深厚藝術淵源。

岑寂秋十分感謝施子清大力支持香港詩書聯學會成功舉辦規模盛大的詩書對聯比賽。民政事務總署署長陳甘美華很關心支持香港詩書聯學會各項大型活動,雖未能親自到來,也委託副署長李百全蒞臨主禮;嚴振飛原是三水區文化局局長,書法造詣深厚;還有來自多個書法藝術團體的朋友等,令聯展添彩生輝。

岑寂秋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都是他平日的詩詞歌賦,記載平生的甘苦與感受,「我手寫我心,以饗新知舊雨,筆友知音。」

李百全、嚴振飛先後致辭,讚揚岑寂秋出身寒門,天資聰穎,自學成名。追求藝術孜孜不倦,承前啟後推陳出新,桃李滿堂,致力把文化產業發揚光大,成績斐然。3月21日中午,岑寂秋還即席揮毫,交流切磋,暢談經驗,分享心得。

相關新聞
陽江義工團首屆委員就職 (2015-03-23) (圖)
廣東社總新界西區委春茗 (2015-03-23) (圖)
岑寂秋詩書聯展在港開幕 (2015-03-23) (圖)
東區工商聯春節聯歡 (2015-03-23) (圖)
福建社聯喜迎閩統戰部長雷春美一行 (2015-03-23) (圖)
彩繪鋼琴藝術巡展開幕 (2015-03-23) (圖)
友好協新春酒會冠蓋雲集 (2015-03-21) (圖)
福建社聯常董會籲團結鄉親 (2015-03-21) (圖)
中總7區聯絡處春茗聯歡 (2015-03-21) (圖)
南北藥材行以義堂商會就職 (2015-03-21) (圖)
潮商青委手機程式賽啟動 陳林主禮 馬鴻銘:發揮青年創意 (2015-03-20) (圖)
環保廢料再造業總會春茗 (2015-03-20) (圖)
國台辦副主任葉克冬訪本報 (2015-03-20) (圖)
從化聯合會首屆理事就職 (2015-03-20) (圖)
吳仰偉接待潮商互助社 (2015-03-20) (圖)
澳門政府邀中文傳媒春茗 (2015-03-20)
中新社香港分社社長訪本報 (2015-03-20) (圖)
汕頭商會就職 葉振南膺會長 (2015-03-19) (圖)
新老會員聯歡 中出團拜互賀 (2015-03-19) (圖)
客屬總會逾500人新界百萬行 (2015-03-1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