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獲金像獎後反背包袱 劉玉翠曾患抑鬱症


放大圖片

■劉玉翠(右)曾患上抑鬱症,接受治療兩年。

香港文匯報訊 曾在香港電影金像獎獲得「最佳女配角」的劉玉翠近日亮相電台受訪,細說入行多年的苦與樂。

自小夢想成為演員的劉玉翠,1990年,畢業於演藝學院,詹瑞文、陳錦鴻、關寶慧及劉雅麗均是同期同學。當年剛出道的劉玉翠,憑第一部電影《廟街皇后》中飾演悲情舞女,在「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同時奪得「最佳女配角」及「最佳新人」兩項殊榮,為其演藝事業攀上第一個高峰。當年她獲得金像獎後,並未為她帶來名利雙收,反而令她背負了成名的包袱。她說:「原來得獎之後會很大的壓力,這些壓力是自己給予自己的,我很介意別人怎樣看我,覺得別人對自己的要求會更高,擔心自己會出錯,得獎之後反而成為我的包袱,要經過很多年我才能調整這種心態,有獎不一定會成功及一帆風順。」

劉玉翠在電影圈有不錯的起步,但當年她卻選擇簽約無綫做電視演員,在電視圈浮沉多年,被局限演綠葉配角,在劇中曾飾演過不少搞笑角色,表面上帶給觀眾歡笑。但在03年至04年間,她拍攝電視劇《皆大歡喜》時曾患上抑鬱症,「當時《皆大歡喜》這個角色,真的沒有什麼發揮,只是行行企企,每天開工也不開心,因而觸發起我一直以來不開心的情緒。(怎樣發現自己患上情緒病?)有一天我在家裡,不知為何突然間感到很驚慌,感到雙手很震及冰凍,這稱之為驚恐突襲,心情會突然沉了下去,醫生指是血清素及荷爾蒙影響,相信與我思維方式有關,病因可能是壓抑太多,沒有跟隨心意而行,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身體就會這樣告訴自己。」劉玉翠也慶幸當時只是患病初期,並未萌輕生之念。後來她主動尋求醫生幫助,經過兩年藥物治療現已康復。

相關新聞
米高積遜三哥賞識邀合作 城城期待與謝明積遜 (2015-03-23) (圖)
讓女兒學懂自我保護 華仔教要提防陌生人 (2015-03-23) (圖)
獲金像獎後反背包袱 劉玉翠曾患抑鬱症 (2015-03-23) (圖)
唐禹哲不敢正視性感DaDa (2015-03-23) (圖)
Kary要老公購逾百張碟支持 (2015-03-23) (圖)
林子祥開騷貴精不貴多 (2015-03-23) (圖)
SpeXial成員攬腰 不怕被當同性戀 (2015-03-23) (圖)
演民工騎摩托車尋子 華仔即時華dee上身 (2015-03-22) (圖)
撐G.E.M.「嗌歌」獻技 秋官唱歌講求有共鳴 (2015-03-22) (圖)
陳嘉桓不諳泳術擁潛水牌 (2015-03-22) (圖)
陳凱琳 劉佩玥賣口乖稱吻謝珍姐 (2015-03-22) (圖)
林俊傑自爆被父催婚 (2015-03-22) (圖)
吳綺莉哽咽向卓林認錯 (2015-03-22) (圖)
劉德華珍惜天倫樂 (2015-03-21) (圖)
蔡思貝澄清沒私下約謙仔 (2015-03-21) (圖)
傅嘉莉趁歐元低迷狂掃名牌 (2015-03-21) (圖)
相隔12年再拍劇 蓋鳴暉呻辛苦 (2015-03-21) (圖)
劉嘉玲演宋美齡有壓力 (2015-03-21) (圖)
梁思浩同情吳綺莉 嘆單親媽媽好辛苦 (2015-03-21) (圖)
徐若瑄宣布懷孕 (2015-03-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