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蘋果》向曾偉雄柴台 欲把香港變烏克蘭


楊正剛

日前特首梁振英讚揚警務處處長曾偉雄為香港「任勞任怨,無私付出」。特首的表揚代表了公眾對警隊反「佔中」功勞的肯定。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對警隊恪盡職守如芒在背,因為「佔中」以失敗收場,警隊不偏不倚果斷執法功不可沒,《蘋果日報》一定視曾偉雄及其領導的警隊為眼中釘,開足馬力詆毀抹黑。維護法治是全世界警隊的天職,如果「佔中」重來,香港警隊如《蘋果日報》所願,保持「政治中立」,執法放軟手腳,甚至倒戈相向,香港勢必重演烏克蘭式的亂局。

警隊是各國各地政府最重要的執法隊伍,警隊嚴格按法律辦事天經地義。美國「佔領華爾街」運動、英國倫敦「佔領議會廣場」的行動,美英警方均強勢介入,拘留示威者,強制清場。英美主流媒體,包括本港的《蘋果日報》沒有片言隻語指摘美英警方「逢迎當權者而扭曲法律」、「執法行動附帶政治目的」。香港「佔中」對法治、社會穩定的破壞力遠比英美的佔領行動大,示威者挑戰警方的囂張絕對令西方側目,香港警隊一直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容忍,曾出現警方的食物、用品要接受示威者檢驗的「世界奇觀」。

香港警隊不負眾望,妥善和平處置「佔中」,為世界處理同類事件樹立典範,但在《蘋果日報》口中卻成為「當權者專政的工具」,成為「壓制市民權利自由的利器」。「佔中」期間,《蘋果日報》及反對派把「黑警」等污名加在警方頭上,如今再攻擊警務處長及警隊,將好人當賊辦,目的是為了打擊警方威信,損害市民對警隊的支持和信任,從而削弱警方的執法力。

「佔中」暫告一段落,反對派亂港惡浪暗潮依舊洶湧。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聯署聲明反對人大「8.31」決定,要綑綁否決政改方案,阻礙普選落實,圖令香港政爭不休;少數激進分子先是「鳩嗚」肆虐,再到近期「反水貨客」行動此起彼落,撕裂香港和內地民眾關係,變相鼓動「港獨」,製造新的社會不安元素,總之就是要香港永無寧日。立法會外「佔中」者留下的帳篷非但沒有撤走,最近反而增加,有人更不斷放風,聲稱政改方案在立法會表決時將有「好戲」,不排除有更激烈的抗爭行動。樹欲靜而風不息,誰敢保證「佔中」不會捲土重來,香港要想平安法治,警隊絕對不能有所鬆懈,越是受到壓力越要立場堅定。

2013年底,烏克蘭反政府的示威運動愈演愈烈,最後烏克蘭警察倒戈,導致政權易手,亂局禍延至今。《蘋果日報》唱衰香港警隊,居心叵測,無非是想香港警隊仿效烏克蘭警察,令「雨傘革命」在香港「遍地開花」,香港卻要陷入萬劫不復的災難。

相關新聞
政壇預言家:港勿成「木馬」 (圖)
梁振英弔唁:全世界會記得他 (圖)
李嘉誠赴星瞻仰遺容 (圖)
回歸談判 鐵娘子當面討教 (圖)
港星各有千秋 讚港人工作效率高
本報調查報道: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圖)
鍾庭耀收受戴耀廷匿名捐款事件簿
各界狠批踐踏法治 促廉署徹查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話你知:電郵證港大知悉「黑金人」
政界:電視辯政改無助減分歧 (圖)
陳家強:市民盼政改方案通過
特稿:反對派拉布內耗 馮檢基午餐會挨批 (圖)
詩姐:另設機制 不可接受 (圖)
湯家驊提「三輸」論 無懼毛孟靜割席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二:物理化學非「水泡」 RAE證港水平高 (圖)
全民物理:中大:物理雖威水 惜社會仍「勿理」 (圖)
再接再厲:港大:化學人財缺 或遭鄰區超越 (圖)
港五大科研優勢領域
超商趕醫:按成績分餅 不如加大個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