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社總首屆會董就職


放大圖片

■香港廣州社團總會舉行成立典禮暨首屆會董就職,特首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等出席主禮,與該會首屆會長霍震寰、主席黃俊康,各界嘉賓及各成員合影。 劉國權 攝

梁振英林武鄭鋼淼宋如安林雄陳建華蘇志佳主禮 會長霍震寰 主席黃俊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昨晚假灣仔會展大會堂隆重舉行成立慶典暨第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全國人大代表霍震寰榮任首屆會長、廣州市政協委員黃俊康榮任主席。就職典禮冠蓋雲集,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林武,中央統戰部三局局長鄭鋼淼,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廣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雄,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市政協主席蘇志佳出席主禮。逾1,500名嘉賓和會員聚首見證,舉杯共賀,場面熱鬧。

凝聚愛國愛港愛穗人士

首任會長霍震寰在典禮上致辭指,該會由香港各界愛國、愛港、愛穗人士組成,宗旨是團結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擁護「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中央既定政策,為協助國家發展建設、為促進香港社會繁榮安定竭盡全力,擁護香港基本法及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穗港兩地聯繫交流,共同為廣州市建設發展出謀獻策。

他說:「我將與本會同仁同心攜手把總會發展壯大,為穗港兩地社會的良好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本會未來發展亟待大家的支持,希望在座的各位領導和社會賢達能夠給予我們指導。」

籌備期間面臨眾多挑戰

主席黃俊康致辭時指,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的成立經一年多時間的籌備,其間面臨眾多困難和挑戰,慶幸得到廣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廣州和所屬各區海外聯誼會的支援及香港廣州各區聯合會、各友好社團的積極參與,最重要是籌委會全體成員的無私奉獻,令總會得以順利成立。

他期望在未來日子裡,對內維持總會團結一心,服務會眾,培育青年才俊;對外弘揚會務,傳承和發揚廣府文化,加強穗港合作,廣泛聯誼,促進穗港兩地進一步融合,實現兩地的共同發展和繁榮。

林武冀穗港「親上加親」

林武應邀致辭。他形容,香港廣州社團總會的成立意義重要,希望該會推動穗港兩地人民的交流,使穗港兩地人民「親上加親」,並發揚廣州人的愛國情,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依法落實香港特首普選,同時壯大愛國愛港力量。

該會名譽會長王庭聰、王國強、朱蓮芬、余國春、范徐麗泰、陳永棋、陳瑞球、曾智明、霍震霆,以及來自港、澳、穗各界知名人士、友好團體首長、廣州市屬12區(市)有關領導和機構代表,以及該會首屆會董會成員、團體會員代表、青委會成員逾1,500人出席慶典。

相關新聞
政壇預言家:港勿成「木馬」 (圖)
梁振英弔唁:全世界會記得他 (圖)
李嘉誠赴星瞻仰遺容 (圖)
回歸談判 鐵娘子當面討教 (圖)
港星各有千秋 讚港人工作效率高
本報調查報道:密件再揭戴耀廷鍾庭耀臭史 (圖)
鍾庭耀收受戴耀廷匿名捐款事件簿
各界狠批踐踏法治 促廉署徹查
政經人語:港大明談「捐款門」 倘放生難服眾
話你知:電郵證港大知悉「黑金人」
政界:電視辯政改無助減分歧 (圖)
陳家強:市民盼政改方案通過
特稿:反對派拉布內耗 馮檢基午餐會挨批 (圖)
詩姐:另設機制 不可接受 (圖)
湯家驊提「三輸」論 無懼毛孟靜割席
訪尋香港優勢科研之二:物理化學非「水泡」 RAE證港水平高 (圖)
全民物理:中大:物理雖威水 惜社會仍「勿理」 (圖)
再接再厲:港大:化學人財缺 或遭鄰區超越 (圖)
港五大科研優勢領域
超商趕醫:按成績分餅 不如加大個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