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謀製炸彈恐襲 紐約兩女被捕


美國紐約警方經過臥底調查行動,前日拘捕兩名女子,指她們受「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L)等極端組織宣傳影響,密謀製造包括前年波士頓馬拉松恐襲使用的壓力煲炸彈,向美國本土目標發動襲擊,潛在目標包括警局及軍事基地。兩人前日提堂後被還柙,若罪成可判終身監禁。

28歲的韋倫扎斯及31歲的西迪基均是皇后區居民,同住一個單位。法庭文件指,韋倫扎斯在波馬爆炸案後迷上壓力煲炸彈,兩人去年試圖購買汽車炸彈、化肥炸彈及壓力煲炸彈的部分材料。

當局獲悉兩人已買入多個丙烷氣罐,並掌握如何將其改裝成爆炸裝置後,決定採取拘捕行動,在兩人住所起出3個氣罐、一個壓力煲、一批化肥、大砍刀、匕首及製造炸彈方法的手寫筆記。

稱「殺警察易過買食物」

警方早前派出臥底假扮聖戰者接觸兩女並錄下對話。兩人宣稱是ISIL公民,多次聲稱支持暴力「聖戰」。去年12月紐約兩名警察遭擊斃後,韋倫扎斯曾宣稱殺死警察比到超市買食物還容易,「因為有時買食物要排隊」。

同日,一名從巴基斯坦遣返的美國男子在紐約聯邦法院遭起訴,被控為殺害海外美國人及美軍士兵的人員提供培訓。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伊核達協議 世界未和平 (圖)
核談框架協議要點
王毅歡迎達共識 克里望加強合作
油價曾跌4% 價格未必大跌
以國斥為伊朗核彈鋪路
美國會憂讓步太多 尋求最終否決權
憧憬制裁解除 民眾上街慶祝 (圖)
性病「白老鼠」索償78億 (圖)
愛恩斯坦定夢露? 重疊圖助測視力
向路人索吻 美女頻食檸檬
教宗吻囚犯腳 暗示或提前退休 (圖)
「美莎克」逼近 菲擬疏散數千居民
史丹福星女博士生 向同學落毒
美人體實驗黑暗史 囚犯精神病人試藥
復活蛋早餐 如吞百羹糖
懸崖露營 5700元一晚
海上漂流66日 美漢獲救
澳航貴賓室禁穿人字拖背心
「恐怖校長」策劃 屠殺基督徒 (圖)
校園淪刑場 學生慘遭「爆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