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松泰竟稱施暴者「也是受害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熱血公民」煽動支持者舉行、參與暴力「反水貨客」行動,備受社會各界批評。「熱血」成員、理工大學應用社科系專任導師鄭松泰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被批評連歸家途中的長者也受被所謂「反水貨客」的示威者襲擊時竟稱,該名被襲長者「也有」拿起長棒,「示威者也是受害人」云云。

自「反水貨客」暴力示威,特別是所謂「光復屯門」後,「熱血公民」變得「神憎鬼厭」,至今都不敢再發動「反水貨客」行動。鄭松泰昨日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稱,「整個『反水貨客』示威,有沒有帶來實質成果呢?答案是沒有的。」

他解釋稱,所謂成果是特區政府採取具體的措施,無論是取消「一簽多行」,或將「一簽多行」減至「一簽若干行」等。不過,他聲言有關的示威行動「推動」了全國「兩會」討論「水貨客」這個問題。

遭主持質疑答非所問

節目主持在節目上批評,「反水貨客」示威者在行動中「亂踢一通」,受襲擊者包括歸家途中的長者。鄭松泰稱該名長者「也有」拿起長棒,「意圖」向其他人施襲。主持人即質疑該長者是否有襲擊他人的行為時,鄭松泰只能答非所問,稱要「高層次」地分析事件,「示威者也是受害人。」

相關新聞
梁振英:毋忘基本法初衷 凝聚港普選共識 (圖)
王振民:基本法賦港史無前例高度自治 (圖)
林鄭:加強教育正確認識基本法 (圖)
基本法銀禧展助正本清源 (圖)
暴力趕客貽害 上月旅客跌8.7% (圖)
鄭松泰竟稱施暴者「也是受害人」
粵人旅遊熱點 港排第八遜韓台
藝人范振鋒的士格鬥黑漢 (圖)
總站撞死老翁 車長爆粗罵記者 (圖)
內地民眾祭3500萬抗戰亡靈 (圖)
湘老人守護抗戰烈士墓碑50載
也門多數中企項目停工
魯商「行賄日記」撂倒29貪官
王府井逾30人倒地 疑喝農藥抗議
陸客人數攀升 催旺觀光業 (圖)
朱立倫料出席國共論壇
美「色情報復」網主重囚18年 (圖)
「美莎克」撲菲 威脅5600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