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色情報復」網主重囚18年


放大圖片

■博拉爾勒索多名受害人,共賺取3萬美元。 美聯社

美國加州聖迭戈的28歲男子博拉爾在3年前成立色情報復網站,讓男士發布前女友或前妻的裸照或不雅照,並利用它們勒索受害人,必須付錢才能移除淫照。當地最高法院今年2月裁定博拉爾6項勒索及21項身份盜竊罪成,前日重判他監禁18年,是美國歷來首次有人因營運色情報復網站而遭刑事檢控。

案情指出,從事網站開發的博拉爾2012年12月創立ugotposted(你被發布了)網站,容許用戶未經當事人許可,發布淫褻照片,而且須附上當事人的姓名、地址、年齡及社交網站facebook連結。網站成立後至翌年9月期間共刊登逾1萬張照片,大部分是女性,包括教師、主婦及專業人士,發文者均是不甘分手的前男友或前夫。

收錢才刪相 共賺23萬

博拉爾又成立另一個名為changemyreputation(改變我的名聲)的網站,向受害人勒索金錢,要求他們付250至350美元(約1,938至2,713港元),才能移除淫照,博拉爾以此方式合共賺取3萬美元(約23萬港元)。

法庭文件披露受害人要求移除淫照的電郵及證詞,他們直斥博拉爾的網站摧毀其生活,令他們終日惶恐不安、感到被侵犯、羞愧及憤怒,導致失業或感情破裂。

受害人生活被毀 驅出家門

有受害人表示淫照公布後,收到無數電郵、電話及猥褻照片要求「認識一下」,甚至有受害人不堪羞辱嘗試自殺。其中一人作證時表示,事件令她失去家庭,自己的淫照為家人帶來恥辱,遭母親逐出家門,「人生走向絕路」。

博拉爾前年被控後,加州在同年10月實施禁止發布報復淫照的法例。博拉爾聞判後激動流淚,其父親代表兒子向受害人道歉,表示兒子已為自己的罪行感到非常悔疚。負責此案的加州檢控官賀錦麗表示,法庭重判足以作出警告,透過網上欺凌他人賺錢將面臨嚴重後果。法官指出,若博拉爾在獄中行為良好,或可於服刑10年後合資格申請假釋。

■《洛杉磯時報》/法新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梁振英:毋忘基本法初衷 凝聚港普選共識 (圖)
王振民:基本法賦港史無前例高度自治 (圖)
林鄭:加強教育正確認識基本法 (圖)
基本法銀禧展助正本清源 (圖)
暴力趕客貽害 上月旅客跌8.7% (圖)
鄭松泰竟稱施暴者「也是受害人」
粵人旅遊熱點 港排第八遜韓台
藝人范振鋒的士格鬥黑漢 (圖)
總站撞死老翁 車長爆粗罵記者 (圖)
內地民眾祭3500萬抗戰亡靈 (圖)
湘老人守護抗戰烈士墓碑50載
也門多數中企項目停工
魯商「行賄日記」撂倒29貪官
王府井逾30人倒地 疑喝農藥抗議
陸客人數攀升 催旺觀光業 (圖)
朱立倫料出席國共論壇
美「色情報復」網主重囚18年 (圖)
「美莎克」撲菲 威脅5600萬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