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撐伊核協議 「一生一次的機會」


放大圖片

奧巴馬

伊朗核談判各方上周達成初步框架協議,引起以色列及阿拉伯國家憂慮,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周六接受《紐約時報》專欄記者弗里德曼專訪時,表示理解後者的憂慮,但重申談判有助中東和平,更形容與伊朗的框架協議,是防止伊朗擁有核武及維持中東長期穩定的「一生一次機會」。

以總理斥「非常差協議」

伊核協議僅減慢伊朗製造核武的能力,未有摧毀伊朗的離心機或任何核設施,以色列對此甚為不滿,總理內塔尼亞胡更認為伊朗必定會繼續製造濃縮鈾,稱這是「非常差的協議」。奧巴馬同意以色列的擔憂有其原因,但強調美以同盟非常獨特,美方會確保以色列安全。

奧巴馬重申,只有談判才是阻止伊朗以至中東國家擁有核武的最有效方法,形容它屬「一生人一次」的機會,也能協助伊朗與周邊國家改善關係,有助中東長期穩定。奧巴馬承認各方仍有很多細節未解決,但強調若伊朗違反協議,將不排除任何手段,並透露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員能前往所有地點,調查伊朗是否切實縮減核設施。

控制美國國會兩院的共和黨,普遍對伊核談判有保留,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批評伊朗根本不會害怕協議,又批評奧巴馬過於軟弱,「連希拉里也能做得更好」。 ■《紐約時報》/ 美聯社/路透社

相關新聞
萊溫斯基醜聞釀「血案」 希拉里打到克林頓爆缸 (圖)
日客機差5秒撞車 機師抽頭避空難 (圖)
哈里抵澳受訓 勸粉絲戒自拍 (圖)
比雅絲公主 圖移居紐約 (圖)
黑仔大學生 500次求職0面試
音樂可調味 炸魚薯條最夾披頭四
天作之合 「Burger King」聯婚
奇景!閃電連擊兩客機
安樂椅伴遊 橫跨北美
全球最危險棧道 隔15年重開
九州大學歷史館展示二戰罪證 日活體解剖8美兵
華菲同受害 婦孺成實驗品
奧巴馬撐伊核協議 「一生一次的機會」 (圖)
筆走波瀾:舊恨「復活」燃新仇
沙特促巴基斯坦出兵也門 (圖)
印航正副機師互毆 隱瞞照飛
總統府外示威 星兩男被捕
欠查證搶新聞 欠專業搶出醜 (圖)
《滾石》報道三大疑點
老手記者終發聲 「一生最痛苦的幾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