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老手記者終發聲 「一生最痛苦的幾個月」


放大圖片

■記者厄德利無查證

撰寫問題報道的《滾石》雜誌記者厄德利,過去幾個月一直消聲匿跡,至前日終於打破沉默,發聲明形容自己經歷了「一生中最痛苦的幾個月」,承認錯信受害人「傑姬」的說法,又希望她的失誤不會使其他受害人抗拒發聲。

厄德利在聲明中向《滾石》讀者、編輯及同事,以及弗吉尼亞大學(UVA)和涉案學生團體致歉,她稱自己在逾20年的調查記者生涯中,曾多次處理敏感話題及消息來源,每次也會在希望揭露真相的熱情,以及小心查證的新聞原則之間取得平衡。她承認今次太信賴「傑姬」一面之詞,因應她要求未有向其他人進一步求證,承諾不會重犯這錯誤。

厄德利1994年畢業於賓夕法尼亞大學,同年進入《費城雜誌》工作,開展記者生涯。根據她在社交網站的資料,她在大學期間曾贏得《滾石》的大學新聞獎,2010年成為《滾石》特約編輯。

兩提名雜誌獎

厄德利調查報道經驗豐富,曾兩度獲提名美國國家雜誌獎。曾與她工作的人都大讚她的工作表現,當年聘請她的前《費城雜誌》總編輯卡普蘭形容她是辦事最細心的記者,認為她絕非走捷徑的人。曾與厄德利合作、目前在《Cosmopolitan》雜誌任職資深副總編的奧斯汀則讚揚對方是她遇過「最佳及最聰明的記者」,擅長應對一些曾經歷傷病或有心理陰影的人。 ■《紐約時報》

相關新聞
萊溫斯基醜聞釀「血案」 希拉里打到克林頓爆缸 (圖)
日客機差5秒撞車 機師抽頭避空難 (圖)
哈里抵澳受訓 勸粉絲戒自拍 (圖)
比雅絲公主 圖移居紐約 (圖)
黑仔大學生 500次求職0面試
音樂可調味 炸魚薯條最夾披頭四
天作之合 「Burger King」聯婚
奇景!閃電連擊兩客機
安樂椅伴遊 橫跨北美
全球最危險棧道 隔15年重開
九州大學歷史館展示二戰罪證 日活體解剖8美兵
華菲同受害 婦孺成實驗品
奧巴馬撐伊核協議 「一生一次的機會」 (圖)
筆走波瀾:舊恨「復活」燃新仇
沙特促巴基斯坦出兵也門 (圖)
印航正副機師互毆 隱瞞照飛
總統府外示威 星兩男被捕
欠查證搶新聞 欠專業搶出醜 (圖)
《滾石》報道三大疑點
老手記者終發聲 「一生最痛苦的幾個月」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