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化視野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低碳生活 保護海洋


放大圖片

■藝術家以《逐冰之旅》為靈感,鼓勵大眾珍愛海洋生態。

科學家相信,若我們再不正視氣候變化問題而採取行動,將在未來 300 年內親眼目睹全球過半動植物的滅亡。為了喚醒並鼓勵大眾積極行動拯救海洋,香港青年藝術協會、海洋復原聯盟及領匯管理有限公司將聯手舉辦「海洋藝術展 2015 在赤柱廣場」。

今年藝術展的創作靈感及焦點電影是榮獲新聞及紀錄節目艾美獎的紀錄片《逐冰之旅》。該電影講述了氣候導致冰川及冰雪極速融化的故事,雖然冰川融化看似與香港市民無關,但實際上我們每個人的消費行為都間接令氣溫增加。氣候的轉變和海平線的上升將對所有人都有所影響,同時亦會危及香港最珍貴的自然寶藏,包括米埔濕地和本地珊瑚礁。有見及此,「海洋藝術展 2015 在赤柱廣場」邀請三位專業藝術家運用廢棄材料製成的大型視藝裝置,並組織了一系列青年舞蹈表演、海洋電影免費放映活動、即席鐵釘壁畫創作、「海洋知多齱v問答遊戲及外展工作坊,號召本港民眾關注海洋保育,活出低碳綠色生活。

海洋復原聯盟創立人 Douglas Woodring 表示:「正如《逐冰之旅》所提及,科學家已不再爭論氣候變化是否正在發生,因為事實已放在眼前。然而,人們仍是對所有統計研究及電腦預測無動於衷。因此,他們需要引發聯想的視覺刺激及改變習慣的生活小貼士,如鼓勵綠色消費行為和進食可持續漁業的海鮮,這正是『海洋藝術展 2015』所表達的訊息。」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藝術總監麥蓮茜亦認為:「『海洋藝術展』是一個別富意義的創意平台,讓藝術家及青少年利用藝術提醒人們對環境所造成的影響,並應保護環境。」 文:趙僖

相關新聞
「藝術•改寫香港」推藝術社群相向而行 (2015-04-08) (圖)
低碳生活 保護海洋 (2015-04-08) (圖)
《如是,有了光》文藝黃昏聚 (2015-04-08) (圖)
書店不死 (2015-04-04) (圖)
小息書店:摸茈衈Y過河 (2015-04-04) (圖)
逢時書室:走出中大 (2015-04-04) (圖)
走東走西:全球化的好處 (2015-04-04) (圖)
創作比賽評審籲年輕作家多做研究 (2015-04-04)
社區藝術在香港 (2015-04-01) (圖)
現實的追擊 (2015-04-01) (圖)
「創意工業」+「舊城面貌」=九龍城區新發展? (2015-03-28) (圖)
不缺經驗缺機緣 (2015-03-28) (圖)
走東走西:嚴復在英國 一百卅五年之後 (2015-03-28) (圖)
拍賣展宣揚「天地人和」 林文傑:科學和慈善給我靈感 (2015-03-25) (圖)
鳳凰古城辦攝影賽 設全球最高百萬大獎 (2015-03-25) (圖)
辦畢業展激勵學生承傳中國書法 (2015-03-25) (圖)
《美術手帖》國際版發行 (2015-03-21) (圖)
走東走西:等了五十五年 (2015-03-21) (圖)
浸大推「早期華文報紙電影史料庫」 晚清至民國電影資料曝光 (2015-03-21)
Chivas18建築設計年獎2015 現正接受報名 (2015-03-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化視野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