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財爺批拉布阻施政惠民促三思


放大圖片

■曾俊華批評議員拉布浪費時間及精力。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立法會本周三起恢復財政預算案二讀,激進反對派議員至昨晚提交了2,015個修正案,再次大玩拉布,勢令各項惠民及關乎香港未來發展的撥款落實無期。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批評議員拉布浪費時間及精力,亦會推遲預算案推行減稅及綜援「出雙糧」等惠民措施,促請議員三思而行。前立法會主席、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亦質疑議員不斷拉布,會令市民對立法會的印象變差,行政立法陷入爭拗困局,只會令市民失望。

明日是立法會議員就預算案遞交修正案的期限,反對派去年瘋狂提出1,917項「垃圾修訂」,結果令議會耗用63個小時進行審議,最終《2014年撥款條例草案》通過時間較前年5月中的「死線」延誤了三個星期,醫管局、教資會等20多個機構的撥款受影響。

激進反對派提2015「垃圾修訂」預案

今年激進反對派變本加厲,社民連議員梁國雄一度宣稱會遞交最多5萬項修正案。而立法會秘書處回覆本報查詢時指,截至昨晚7時半,已收到2,015項議員修正案,當中絕大部份是來自激進反對派議員。

反對派繼續漠視民生大玩拉布,曾俊華昨日結束上海訪問返港時,批評每次立法會議員拉布均會「阻慢好多時間、憒n多氣力」,又質疑此舉除了阻礙政府施政外,也可能會推遲預算案推行減稅及綜援「出雙糧」等措施,對市民有一定影響,希望議員三思。

范太:民調反映立會民望亦受累

范徐麗泰昨日出席一個基本法研討會活動時,亦批評現時議員一天到晚在拉布及「鬧政府」,結果不一定令政府變差,從民調反映,立法會和特區政府的民望也雙雙下跌,她反問這樣的立法會怎能去制衡特區政府。

范太又指,在港英政府時代,政府因為立法會有一部分的委任議員,令政府是行政主導,但當有了選舉,議員的效忠對象由政府變成選民,如果議員批評政府,會得到選票,結果便是不言而喻。但她強調,立法會的責任是為市民服務,政府的責任是為市民謀福祉,倘兩邊都在爭拗,結果只會令市民失望。

相關新聞
饒戈平:基本法賦港普選權 (圖)
要中央承諾日後改進普選無依據 (圖)
王振民:發展民主不能摧毀法治 (圖)
廉希聖:「一國兩制」有主次之分 (圖)
梁美芬:基本法是中國法和普通法結晶 (圖)
孫公踢爆反對派 否決政改為選票 (圖)
特稿:盲拉布「好憤怒」 質疑拉到何時
財爺批拉布阻施政惠民促三思 (圖)
湯家驊:對人大決定不應輸打贏要 (圖)
陳弘毅:部分反對派敵視中央
特寫:鄭赤琰批綑綁否決無視民意
黃成智:無普選續拉布非港福
一哥:警員非法官 拉人是盡責 (圖)
宋小莊料反對派轉戰提委會「代表性」 (圖)
謝緯武批戴耀廷「三憲法論」圖奪權
曾鈺成:願辭主席投票挺政改
梁家傑堅稱否定方案
極端天氣料增 全年雨量偏少 (圖)
氣候變化博物館展促環保 (圖)
張炳良:洽高鐵「一地兩檢」進展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