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寫:鄭赤琰批綑綁否決無視民意


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前系主任鄭赤琰昨日在一個基本法法律研討會上,批評反對派政黨經過去年的「佔領」行動後,忘記了人民和民意,企圖以綑綁形式否決政改,他擔憂香港政制不能向前走。對於在場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近日積極籌組中間溫和論政平台,他更笑言:「如果(論政)平台搞得成的話,我都會參加。」

挺湯家驊組溫和論政平台

鄭赤琰昨日直斥,反對派政黨經過去年的「佔領」行動後,忘記了人民和民意,企圖以綑綁形式否決政改,他擔憂香港政制不能向前走。他更點名批評,「公民黨毛孟靜經常仇富,又話地產霸權,公民黨根本走火入魔!」但他隨即向在場的公民黨湯家驊致歉,笑言:「湯大狀,對唔住呀!我唔係話你,我知道你都對公民黨好有意見,我係支持你謘I如果你個(論政)平台搞得成的話,我都會參加。」台下觀眾聽畢,不禁拍掌叫好。

鄭赤琰發言時又以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3個國家為例,指後殖民統治之後出現的政黨一旦因政治訴求不同,就歸咎於憲法不公不義,轉而尋求憲法外的政治手段,放棄議會政治遊戲,最終只會消失於政壇,毫無作為。反之,堅持憲制規定、堅持議會政治遊戲的政黨卻能有所作為,不斷優化發展。

■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饒戈平:基本法賦港普選權 (圖)
要中央承諾日後改進普選無依據 (圖)
王振民:發展民主不能摧毀法治 (圖)
廉希聖:「一國兩制」有主次之分 (圖)
梁美芬:基本法是中國法和普通法結晶 (圖)
孫公踢爆反對派 否決政改為選票 (圖)
特稿:盲拉布「好憤怒」 質疑拉到何時
財爺批拉布阻施政惠民促三思 (圖)
湯家驊:對人大決定不應輸打贏要 (圖)
陳弘毅:部分反對派敵視中央
特寫:鄭赤琰批綑綁否決無視民意
黃成智:無普選續拉布非港福
一哥:警員非法官 拉人是盡責 (圖)
宋小莊料反對派轉戰提委會「代表性」 (圖)
謝緯武批戴耀廷「三憲法論」圖奪權
曾鈺成:願辭主席投票挺政改
梁家傑堅稱否定方案
極端天氣料增 全年雨量偏少 (圖)
氣候變化博物館展促環保 (圖)
張炳良:洽高鐵「一地兩檢」進展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