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炳良:民航局港澳辦挺「三跑」


三地跟進2007年方案 工作小組研空域管理優化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許一傑 北京報道)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先後拜訪國家民航局和國務院港澳辦,向國家民航局局長李家祥和國務院港澳辦周波副主任介紹「三跑計劃」(即在本港機場修建第三條跑道的計劃)最新情況,並進行討論。張炳良會見記者時表示,民航局及港澳辦均支持「三跑」計劃,支持鞏固香港國際航空中心地位。特區政府下一步會透過由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三方組成的工作小組,研究做好空域管理和優化,以及相關協調、統籌等工作。

張炳良昨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表示,他昨日與李家祥局長,以及其他民航局領導官員,包括民航局下的空中交通管理局局長車進軍等。他向對方介紹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規劃最新情況,包括特區行政會議最新決定,以及三跑系統的各方面,包括環評程序的完成、融資方案安排等。

對國家擴大航空網絡具戰略意義

他續說,討論過程中,強調了指出香港國際機場擴建為三跑道系統不單對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及區域航空中心地位的重要性,對香港經濟發展、對區內航運發展固然非常重要,對國家擴大航空網絡也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李家祥局長則回應指,民航局非常支持香港繼續鞏固和提升國際航空中心的地位,並會全力支持三跑道系統計劃。

張炳良表示:「(會面)過程中,我們雙方都認同需要盡量做到回應區內各個機場共同發展的需要,希望做到共謀發展、多方面的合作,以及採取扎實、務實的態度,促進珠三角空域各方合作的事宜。」

其後,他到國務院港澳辦,與港澳辦副主任周波見面。張炳良表示,他向對方簡介了機場三跑道計劃最新情況及在國家民航局的討論,「國務院港澳辦非常支持香港擴大、提升香港國際機場作為一個國際及區域航空中心地位的方向,對三跑系統也是支持的,亦幫了我們很多忙,進行各方面的有關協調。」

空中交通需求增長快須協調

就備受關注的空域問題,張炳良坦言,珠三角地區內空中交通需求的增長速度很快,珠三角地區內各大機場,包括香港國際機場、廣州白雲機場、深圳寶安機場、澳門機場、珠海機場等,都有進一步發展的需要,「要做到能夠善用珠三角的空域,關鍵在於做好空域管理、優化的管理,以及做好協調、統籌。這一定需要區內數個機場、數個相關政府單位充分合作。」

他指出,解決空域問題,關鍵在加強各方協調和合作。特區政府下一步工作,是透過2004年已成立的,由國家民航局、香港民航處和澳門民航局三方組成的工作小組,跟進2007年珠三角空域管理方案內列舉的種種措施。國家民航局對此有積極回應。

張炳良解釋,2007年方案提到「三個統一」大方向,就是「統一規劃、統一程序、統一標準」,具體技術層面上,有大量工作要做。

他相信,大家都會採取務實態度,比較深入地商討具體問題及進行技術研究,「我們深信能夠透過互相之間的通力合作,令到在未來這一段時間內珠三角空域會運用得更好。」

相關新聞
61%撐按人大決定普選 (圖)
特首:政改依「8.31」 反對派應務實 (圖)
林鄭今明晤部分反對派議員
張曉明:回歸基本法推普選 (圖)
獲利貨湧現 港股8連升斷纜 (圖)
三部門三招數 打水貨打黑點 (圖)
豫「千年古村」遭拆 七處古建僅剩兩 (圖)
4日移植6腎 威院揚威 (圖)
水客運錢 港女胸綁160萬現鈔闖關 (圖)
張炳良:民航局港澳辦挺「三跑」
市區的士申24元起錶 (圖)
活肌返老 製藥還童 (圖)
社民連「人力」懶理財案助弱勢 瘋狂拉布多黨批
農業部:果樹蔬菜施肥超標 (圖)
「一帶一路」權威版圖發佈 (圖)
倘入亞投行 台或出資2億美元 (圖)
奧巴馬拒挺希拉里 (圖)
群狼沙灘輪姦少女 數百人袖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