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倘入亞投行 台或出資2億美元


放大圖片

■王金平表示,台灣投資亞投行金額的多寡,與參與亞投行目的有關。資料圖片

毛治國:募集資金若擴大將考慮加碼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昨日表示,亞投行最初可能以100億美元為實收資本額,到時台灣考量的金額說不定是2億美元;如果之後放大到1,000億美元,台灣再考慮加碼。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黃昭順在「立法院」質詢毛治國,如果加入亞投行,預計投資金額多少?投資金額會不會影響未來在亞投行表決權?

毛治國答詢說,國際組織的銀行中,確有依投資比率影響表決權案例。亞投行對外聲稱最終要募集1,000億美元,但一開始成立時,可能以100億美元實收資本額,會員要入股金額數會隨時間比例增加。

實際出資尚未確定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依據參與國際組織的慣例,台灣參與亞投行需出資20億美元,但實際出資多少,還無法確定。朱立倫還說,亞投行的會員參與有權利、有義務,跟出資額也有關係,依照過去參加亞洲開發銀行等國際組織的經驗,出資額都是根據GDP比例。

朱立倫說,亞投行預計有1,000億美元的總資本額,韓國約需出資56億美元,依比例計算,台灣大概要出資20億美元,但實際出資是1/5還是1/10還不知道。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台灣投資亞投行金額多寡,與參與亞投行目的有關,看看是只希望多參加國際組織或希望兼具投資目的。

相關新聞
61%撐按人大決定普選 (圖)
特首:政改依「8.31」 反對派應務實 (圖)
林鄭今明晤部分反對派議員
張曉明:回歸基本法推普選 (圖)
獲利貨湧現 港股8連升斷纜 (圖)
三部門三招數 打水貨打黑點 (圖)
豫「千年古村」遭拆 七處古建僅剩兩 (圖)
4日移植6腎 威院揚威 (圖)
水客運錢 港女胸綁160萬現鈔闖關 (圖)
張炳良:民航局港澳辦挺「三跑」
市區的士申24元起錶 (圖)
活肌返老 製藥還童 (圖)
社民連「人力」懶理財案助弱勢 瘋狂拉布多黨批
農業部:果樹蔬菜施肥超標 (圖)
「一帶一路」權威版圖發佈 (圖)
倘入亞投行 台或出資2億美元 (圖)
奧巴馬拒挺希拉里 (圖)
群狼沙灘輪姦少女 數百人袖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