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倡初中中史科「古今平衡」


放大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與獲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的學生代表合照。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教育局現正進行初中中史教育檢討,有關專責委員會早前提出,在不改動教科書情況下,學校可先於新學年起將近代史及古代史比例調節至一比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表示,過往初中中史科一直遇到的問題是多花時間教授古代史,形成「詳古略今」,現在希望盡量將古代史和近代史「古今平衡」。他又指,現有的教材已基本包含相關內容無需更新,如個別學校有需要,亦可參考不同教育平台供中史教師互享的材料。

吳克儉昨出席特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獎禮後表示,初中中史教育檢討現正進行諮詢,鼓勵老師可盡量多給意見,相信專責委員會內的老師、校長和教授都能做到專業主導。而關於短期內先調節近代史及古代史比例,他表示主要是希望做到兩者平衡,現在課本及教材內容也足夠應用,學界不用擔心,可繼續努力教好這一科。

另就新高中中史科方面,他表示經過這幾年時間確立制度及累積經驗,局方也期望能盡量就課程再作檢討,主要方向是考慮簡化部分內容及減省校本評核部分,讓老師有更多時間做好教學。

相關新聞
裘槎科研系列:港大微生物「神探」 屎裡尋菌覓「新毒」 (圖)
隨袁國勇研病案 激發探「菌」興趣
邱瑋璇揭變體基因增乳癌復發率 (圖)
港大職協倡65歲退休留人才 (圖)
輟學青刨魔術書 「悟道」自修升大專 (圖)
吳克儉倡初中中史科「古今平衡」 (圖)
選校不只「北上廣」反映港生熟國情 (圖)
港深師生論壇研文化差異解矛盾 (圖)
中大圓桌會議慶加州交流半世紀 (圖)
百港中學校長訪澳旅遊學院 (圖)
科大開發MOOC視像分析系統獲獎 (圖)
內地升學全攻略:報內地會計專業 填志願需知排序
文化傳承:港增四非物質文化遺產 利傳承VS商業化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熟讀大綱基本功 連結時事「升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