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特首落區語市民:告訴議員要普選


放大圖片

■梁振英昨日現身灣仔鵝頸橋街市宣傳特首普選方案,其間與幾個「鬼馬」小女生合影交談,特首被逗得哈哈大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出爐後,特區政府問責團隊上下一心,走入社區,宣傳「2017 一定要得!」特首梁振英昨日身穿一件T恤、手握一個環保袋及一疊政改單張,現身灣仔鵝頸橋街市,與街坊閒話家常。政改話題熱烘烘,不少市民向特首表明期待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更希望當香港普選敲定後,社會能少一點爭拗,集中精力建設香港。梁振英則勉勵各界共同努力落實普選,並把支持政改方案的心聲告知立法會議員。

特區政府團隊自上周六舉行巴士巡遊,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宣傳揭開序幕後,「政改三人組」及各司局長在過去一星期兵分多路,走訪社區,用不同方式接觸市民聽取意見。梁振英昨日趁勞動節假期,一身輕裝到灣仔鵝頸橋街市買水果,兼為市民送上2017年普選特首方案的宣傳單張。

老幼爭合影來者不拒

據網友上載的片段,現場市民對特首十分熱情,無論是街市檔主、家庭主婦、一家大小,以至青年學生及少數族裔,都紛紛上前跟他握手及大玩「selfie」(自拍),特首來者不拒,不少「粉絲」更打氣說:「CY,一定支持你呀!」

鬼馬小女生逗樂特首

有幾個小女生遠處發現特首蹤影,更忍不住高呼:「梁振英呀!」隨即天真熱情地蹦跳到特首跟前,特首探問她們的名字,小女生鬼馬地笑說「小朋友」,逗得特首哈哈大笑起來,還送上幾張「2017 一定要得」的貼紙,令小女生欣喜不已:「多謝特首!」

梁振英其後在網誌以《生活在市民當中》為題撰文,分享昨日的落區之行。他指出,官員也是市民一分子,生活在市民當中,「和往常一樣,很多市民見到我,便過來合照。我也趁機問大家對政改的意見,有市民對政改方案內容不清楚,我便送上單張。」

民眾盼少爭拗多建設

梁振英強調,與他合照的市民都說,期待可於2017年一人一票選特首,也有市民說希望普選敲定後,香港能少點政治爭拗,大家集中精力建設香港,讓七百萬香港人生活得更好。他勉勵大家要共同努力,落實普選,並把這個心聲告知立法會議員。

不少網友分享了特首的落區短片,並留言大讚特首親民,「市民明白政府困難,市民會繼續支持特首和政府,努力為香港政府打氣,香港一定得!」同時促請各界支持落實2017普選特首方案,「支持普選,今天一小步,明日一大步!」「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邁出第一步!」

相關新聞
資金湧港造時勢 「五窮」唔窮股升樓升 (圖)
新論壇民調:54%撐按人大框架普選
特首落區語市民:告訴議員要普選 (圖)
打工仔吶喊:要飯票也要選票 (圖)
鄭耀棠:否決普選即歷史罪人
工聯會3500人遊行爭勞工權益 (圖)
「反水客」倒米 「五一」拍烏蠅 (圖)
屯門人流跌三成 藥房恐現結業潮 (圖)
教協薦「獨」 中學生摒棄《城邦II》 (圖)
教協屈基本法教材 詩姐澄清表述正確
穗保稅MALL試業 萬人洶湧掃洋貨 (圖)
朱立倫:讓兩岸發展對下一代更好 (圖)
派膠袋寬限期完 2店收告票 (圖)
「耍花槍」遇劫 醉婦怒跳河 (圖)
習近平:讓廣大農民共享改革成果 (圖)
廣州查封打車軟件Uber公司 (圖)
中企參建俄首條高鐵 合同總額近30億 (圖)
辯論拒認大花筒 文立彬大失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