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查封打車軟件Uber公司


放大圖片

■Uber廣州總部被查處。 本報廣州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打車軟件Uber位於廣州天河北的總部日前被該市工商局、交通委員會、公安聯合執法,查扣了眾多文件和手機。廣州市交委表示,近期已查獲多起利用手機軟件攬客的非法經營個案,均被處以3萬元人民幣罰款。自2013年Uber進入中國後,Uber的模式在多地遇到政策反彈。廣州Uber查封的消息一出,羊城市民第一時間以微博、微信質疑廣州交委的突擊檢查,用各自的親身體驗力挺Uber專車的完善服務。

據悉,被查處的廣州Uber涉嫌未辦理工商登記手續。交委表示,國家交通運輸部已多次明確,各類「專車」軟件公司應當遵循運輸市場規則,禁止私家車接入平台參與經營。凡利用私家車等社會車輛從事「私租車」服務的,均涉嫌非法營運,市交通部門都會依法處罰。至於是否構成非法營運,依賴於執法證據的取得,而不是依賴於其所表現的形式。

Uber回應:例行檢查 未阻服務

記者在微博、微信等搜索Uber廣州被查抄的相關新聞,打開下面的留言、評論發現,力挺Uber的聲音佔據9成。更有不少網絡紅人在微博發文為Uber支招稱,借助政府「互聯網+」政策概念,善用好民意。

在記者的朋友圈,不少市民昨日凌晨仍在使用Uber召車。對此,Uber廣州有關人士稱,工商部門確實來此進行了例行檢查,但平台服務未受影響,還會繼續提供服務。

新司機缺少有效培訓

綜觀Uber專車在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廣州、深圳等地運營的一年多時間來看,Uber均出現過水土不服、用戶體驗不佳的一致困擾。尤其在「滴滴打車」、「快的打車」侵蝕市場、雙方合作佔領專車半壁江山的一年時間裡,Uber雖借助過百度投資開拓中國市場、拓展中國O2O服務,但是收效卻並沒有戰略合作時期望的那麼風光。

據悉,Uber司機只需要遞交一些必要的證件,聽一小時左右的PPT講解,並年滿18歲就可以正式上崗。有的甚至連線下培訓環節也忽略,只要觀看在線培訓視頻,就可以開工。

相關新聞
資金湧港造時勢 「五窮」唔窮股升樓升 (圖)
新論壇民調:54%撐按人大框架普選
特首落區語市民:告訴議員要普選 (圖)
打工仔吶喊:要飯票也要選票 (圖)
鄭耀棠:否決普選即歷史罪人
工聯會3500人遊行爭勞工權益 (圖)
「反水客」倒米 「五一」拍烏蠅 (圖)
屯門人流跌三成 藥房恐現結業潮 (圖)
教協薦「獨」 中學生摒棄《城邦II》 (圖)
教協屈基本法教材 詩姐澄清表述正確
穗保稅MALL試業 萬人洶湧掃洋貨 (圖)
朱立倫:讓兩岸發展對下一代更好 (圖)
派膠袋寬限期完 2店收告票 (圖)
「耍花槍」遇劫 醉婦怒跳河 (圖)
習近平:讓廣大農民共享改革成果 (圖)
廣州查封打車軟件Uber公司 (圖)
中企參建俄首條高鐵 合同總額近30億 (圖)
辯論拒認大花筒 文立彬大失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