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放大圖片

■Michael與父母同遊福州鼓山湧泉寺。本報福建傳真

Michael信奉佛教,他認為「信奉佛教的人都是善根深厚與佛教有緣之人」。因為喜歡寺廟裡的寧靜與肅穆,所以Michael煩躁時都會一個人去福州的寺廟走走,在靜心修身養性的同時亦會發現很多東西還是有跡可尋,很多問題可以迎刃而解。

「福州的西禪寺、湧泉寺、萬佛寺、開元寺......我都去過,我可能不同於在福州的其他香港人,我對福州寺廟的熟悉程度會超過其他的名勝古跡。」Michael如是說。他續稱,「我知道福州最古老的寺廟是開元寺,也知道西禪寺大門坊柱上刻有一副楹聯:荔樹四朝傳宋代,鐘聲千古響唐音。」

今年2月,Michael去了趟享有「東南第一山」之美譽的安徽九華山。忘卻了旅途奔波的勞累,大雄寶殿內的舞龍表演讓Michael讚不絕口,而九華山靜謐的風景亦讓他覺得靜心對於現代日益物化的人生是一劑良藥。

相關新聞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專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堅決反對歪曲歷史 捍衛正確二戰史觀 (圖)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獨具優勢 (圖)
「一帶一路」打造中俄合作升級版
中國閱兵針對日本? 程國平:銘記歷史 (圖)
特寫:從知青到副外長
程國平簡介
港男福建創業 打造留學智庫 (圖)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圖)
鍾情桌球 解異鄉孤獨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香港優勢助遼企「走出去」 (圖)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諸葛亮名作 岳飛手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