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放大圖片

■香港航運物流協會日前赴廈門考察。記者翁舒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香港航運物流協會日前赴福建廈門考察,探訪剛掛牌運作的福建自貿試驗區。考察團認為,借助「一帶一路」戰略和福建自貿區掛牌運作「雙機遇」,若福建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進一步發展經貿,香港可發揮航運物流上的優勢,深化兩地產業合作。

「自2008年開始香港物流倉庫租金每年增長超過10%,供不應求,物流用地不足成為業界發展一大難題。」香港航運物流協會中小企業支援指導小組主席李炳洪亦認為香港航運物流業赴閩發展「有可為」,「網購行業不斷發展,配套的航運物流業需求不斷增加,如何利用香港作為轉口港的經驗和優勢,分一杯羹,也是未來航運物流業發展的商機」。

貿發局將助力「雙機遇」

近期,中央已確定福建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加之福建自貿區的成行,「雙機遇」已成現實商機。香港航運物流協會此次考察亦有共識:除了傳統經貿和金融行業,「一帶一路」戰略和福建自貿區掛牌運作還可以促進包括航運物流在內的更多相關產業發展,「香港可以抓緊此機遇」。

香港貿發局福建代表羅煥釗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很多港商對於自貿區的理解只停留在字面上,此次香港航運物流協會組織考察,就是想實地了解自貿區的運作方式。他表示,貿發局在內地有20多個代表處,可以精確快速地收集市場信息,了解每個地方重點扶持的產業,將幫助更多香港企業赴內地發展。

相關新聞
專訪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台灣政局若變化 和平主軸不可逆 (圖)
「習朱會」有助對新形勢作及時調整 (圖)
綠營倘執政 宜以辯證法看待
美不欲台問題成與華關係優先議題
大陸打自貿「明牌」 助台經濟復甦 (圖)
劉國深簡介 (圖)
專訪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堅決反對歪曲歷史 捍衛正確二戰史觀 (圖)
中俄深化合作 香港獨具優勢 (圖)
「一帶一路」打造中俄合作升級版
中國閱兵針對日本? 程國平:銘記歷史 (圖)
特寫:從知青到副外長
程國平簡介
港男福建創業 打造留學智庫 (圖)
篤信佛教 遍訪古剎 (圖)
鍾情桌球 解異鄉孤獨 (圖)
粵港4000男女相親 209對牽手成功 (圖)
香港優勢助遼企「走出去」 (圖)
港航運界訪閩自貿區 盼加強物流合作 (圖)
成都武侯祠《前出師表》遭遊客刻字 (圖)
諸葛亮名作 岳飛手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