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仁小北角官小(雲景)互換校網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教育局向立法會提交文件,簡介將於北角百福道興建校舍供兩所小學遷入轉為全日制的計劃,其中原位於司徒拔道的名校番禺會所華仁小學(見圖),遷校後將從灣仔12校網轉為東區14校網,可能影響未來家長報讀。但教育局補充指,因灣仔區及東區的地方行政區分界,將於2016年 1月1日起更改,現時屬東區校網的北角官立小學(雲景道)屆時會轉往灣仔校網,是次選校將不會對兩個校網的整體小學學位構成重大改變。

除番禺華仁小學外,另一所會遷入百福道新校舍的為北角衛理小學,教育局指,兩校現有校舍均落成逾50年,各只得12間課室以半日制上下午校運作,遷校可改善不合現行標準的設施,為學生提供優質學習環境。

教育局指,兩校興建工程預計費用約6.6億元,今早前並已諮詢東區區議會,並獲兩校家教會支持,局方計劃在今年6月及7月將計劃提交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審批,撥款如獲批准將於今年第四季開展工程,並在2018年首季竣工。

相關新聞
上堂板腦在手 怕醜生敢「開金口」 (圖)
校長意見:功課多用紙筆 不怕執筆忘字 (圖)
「打機」代期中考 「龍虎榜」增興趣 (圖)
教局:平印刷課本兩成
科大葉玉如當選美科學院院士 (圖)
東華學院首加學費 平均4%
華仁小北角官小(雲景)互換校網 (圖)
萬人計劃:與北體大交流增吸力 中大研設學分轉移 (圖)
以為上課如軍訓 內地生南下改觀 (圖)
暑假初識徽文化 黃山俯瞰極震撼 (圖)
話你知:李克強訪港時成立 千人計劃增至萬人 (圖)
深「港籍學生班」下學年增200額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大選基礎班 入學率超九成
核談有成:伊核初定框架 消分歧或大欺小?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國際安全睇新聞 IS恐襲尋聯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