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港籍學生班」下學年增200額


放大圖片

■吳克儉與黎陳芷娟探訪深圳市福田區麗中小學,參觀小一港籍學生班的上課情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香港特區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昨日前往深圳,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郭雨蓉作禮節性會面,就深圳民辦學校「港籍學生班」和姊妹學校活動的發展進行交流。香港教育局又透露,下學年深圳開設「港籍學生班」的小學會再增加兩所小學,新增約200個學額,可為家長提供更多選擇。

吳克儉訪深教育官員

陪同吳克儉訪深圳的尚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黎陳芷娟等,他們除與深圳教育官員會面外,亦探訪了一所開辦「港籍學生班」的小學,以及一所與港校締結成姊妹學校的中學,了解相關措施成效。

此外,教育局昨日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遞交文件,指將於下學年起透過為期3年的「促進香港與內地姊妹學校交流試辦計劃」,為每所香港姊妹學校每年提供12萬元資助和專業支援,讓兩地中小學建立專業交流及合作平台,估計整個試辦計劃所需開支為2億元。

教育局預計,在政府提供資源及支援下,2017/18學年的締結姊妹學校的本地學校數目將由現時約300所倍增至約600所,計劃將進一步深化兩地學校的專業交流,擴闊兩地學生視野。

就有建議為跨境學童及港生兒童在深圳設立公帑資助小學,教育局昨日遞交文件表示,跨境學童對小學學額的需求急增屬短暫現象,於2019/20學年逐步回落至穩定水平,再加上規管及運作上的困難,當局認為有關建議非理想方案。教育局又指出,目前共有9所深圳小學為2,200名港籍學生提供學位,下學年深圳會再有2所小學開設港籍學生班,新增約200個學額,為有關家長提供更多選擇。

相關新聞
上堂板腦在手 怕醜生敢「開金口」 (圖)
校長意見:功課多用紙筆 不怕執筆忘字 (圖)
「打機」代期中考 「龍虎榜」增興趣 (圖)
教局:平印刷課本兩成
科大葉玉如當選美科學院院士 (圖)
東華學院首加學費 平均4%
華仁小北角官小(雲景)互換校網 (圖)
萬人計劃:與北體大交流增吸力 中大研設學分轉移 (圖)
以為上課如軍訓 內地生南下改觀 (圖)
暑假初識徽文化 黃山俯瞰極震撼 (圖)
話你知:李克強訪港時成立 千人計劃增至萬人 (圖)
深「港籍學生班」下學年增200額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升大選基礎班 入學率超九成
核談有成:伊核初定框架 消分歧或大欺小?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國際安全睇新聞 IS恐襲尋聯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