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放大圖片

■余若薇、黃之鋒向加拿大國會越洋「視像作供」。 網上圖片

香港反對派多次挑戰中央對港的管治,不斷為外國勢力介入香港事務「搭橋鋪路」。過去幾年,香港反對派輪流「周遊列國」唱衰香港。近日,學聯頭目更赴美參與所謂「研習營」,公然與分裂國家的勢力合流。

陳李肥黎與美「淵源深」

每逢香港面臨政改發展鍵時刻,香港反對派都會公然與外國勢力「交流」。「維基解密」早於2011年公開近千份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機密電文,清楚揭露了「禍港四人幫」的陳方安生和李柱銘,與美國駐港領事為香港反對派部署。去年年中,又有密件揭露反對派「最大金主」的前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與美國駐港總領事館有不尋常來往。

香港反對派更不時「周遊列國」唱衰香港,還不時宣稱「獲邀」出席聽證會,試圖為外國勢力干預香港製造輿論。去年4月,李柱銘和陳方安生赴美,與美國副總統拜登會面,拜登在會面後即宣稱美國將「全面支援」香港的民主運動。隨後,李陳又在華盛頓與NED及NDI開會,由NED地區副主席格雷夫親自主持,明目張膽討論非法「佔中」問題。

今年4月,有市民向公民黨黨魁梁家傑發公開信,並附上2009年有接受美國政府資助的美國國際民主研究院(NDI)成員等外國學者參與、討論反對派「五區公投」的研討會片段連結,顯示有外國「學者」鼓吹學生和學院參與「五區公投」,挑戰中央政府權力。

去年年底,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舉行香港政制聽證會,當時多名香港反對派「仆去」英國「作供」,包括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及民主黨主席劉慧卿。隨後,英國下議院更試圖派團來港調查《中英聯合聲明》的執行情況和香港政制發展,最終被中國政府嚴詞拒絕入境。

勾結分裂勢力「更緊密」

今年3月,加拿大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突然舉行聽證會,邀請李柱銘就香港民主問題「作證」。當時,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致函委員會,要求取消邀請李柱銘「作證」,但加國國會無視中方強烈反對。

香港反對派勢力近日更公然與國際反華組織勾結,企圖引進分裂勢力滲透香港社會運動。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及兩位前任秘書長周永康與陶君行,日前赴美國,參與由「台諜」楊建利創辦的人權組織「公民力量」 舉辦的「族群青年領袖研習營」,與「疆獨」、「藏獨」及「法輪功邪教」等顛覆極端勢力分子「交流」及「取經」,甚至高調宣稱「應聯結不同力量,對抗政權的壓迫」,企圖將「港獨」思潮與顛覆勢力合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2015-05-07)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2015-05-07) (圖)
學聯「分離研習」 網民怒轟「港奸」 (2015-05-07) (圖)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2015-05-07) (圖)
議員:「曉明論政改」傳達中央原則不會改 (2015-05-07)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2015-05-07) (圖)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願溝通 (2015-05-07) (圖)
已無時間商討提委會組成 (2015-05-07)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2015-05-07)
港府擬加強青年法治教育 (2015-05-07)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2015-05-07) (圖)
特稿:「咩都反」斷港人普選路! (2015-05-07) (圖)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2015-05-07)
狄志遠批鴿黨業餘 只識Sound Bite (2015-05-07)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2015-05-07) (圖)
胡定旭:方案已注入最大民主成分 (2015-05-07) (圖)
特寫:談高醫生激辯風波 肥胡:潮州人特質 (2015-05-07) (圖)
北望神州:北上交流非洗腦 不識國情礙事業 (2015-05-07) (圖)
大講堂縱論護港繁榮穩定 促兩地融合發展 (2015-05-07) (圖)
戴希立籲加強基本法教育 (2015-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