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放大圖片

■魯平(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國務院港澳辦魯平同志治喪小組辦公室昨日發布公告,原港澳辦主任魯平遺體告別儀式將安排在本周六(9日)上午10時在八寶山大禮堂舉行。媒體稱,料有不少香港政界人士將親自前往送別魯公。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於5月4日發訃文,公布國務院港澳辦前主任、黨組書記魯平於5月3日因病醫治無效,晚上7時20分在北京醫院逝世,終年88歲。國務院港澳辦特別成立魯平同志治喪小組辦公室,現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任組長。港澳辦副主任王志民、周波、馮巍任副組長。

國務院原港澳辦公室主任、原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會副秘書長魯平,是親歷中英香港談判和香港基本法起草的重要官員。他與英方談判有理有節,力保香港財政儲備,排除英方對香港回歸的障礙,又全力參與基本法起草和宣傳工作,增加港人以致國際社會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對香港平穩過渡作出了重要貢獻。外界形容他願意聽取港人意見,平易近人、耿直、有誠意。

特首:護港繁榮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聲明中指出:「魯平為了香港的平穩過渡和順利回歸,為了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夙夜匪懈,鞠躬盡瘁。」

張曉明:垂範後世

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在唁電中則以「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魯公之風,垂範後世」來稱讚這位前輩。

相關新聞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2015-05-07)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2015-05-07) (圖)
學聯「分離研習」 網民怒轟「港奸」 (2015-05-07) (圖)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2015-05-07) (圖)
議員:「曉明論政改」傳達中央原則不會改 (2015-05-07)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2015-05-07) (圖)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願溝通 (2015-05-07) (圖)
已無時間商討提委會組成 (2015-05-07)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2015-05-07)
港府擬加強青年法治教育 (2015-05-07)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2015-05-07) (圖)
特稿:「咩都反」斷港人普選路! (2015-05-07) (圖)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2015-05-07)
狄志遠批鴿黨業餘 只識Sound Bite (2015-05-07)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2015-05-07) (圖)
胡定旭:方案已注入最大民主成分 (2015-05-07) (圖)
特寫:談高醫生激辯風波 肥胡:潮州人特質 (2015-05-07) (圖)
北望神州:北上交流非洗腦 不識國情礙事業 (2015-05-07) (圖)
大講堂縱論護港繁榮穩定 促兩地融合發展 (2015-05-07) (圖)
戴希立籲加強基本法教育 (2015-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