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香港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馮可強倡向港青釋融合


放大圖片

曾慶威 攝

香港政策研究所董事暨行政總裁馮可強表示,CEPA實施後,香港和內地融合已取得進展,但在「一國兩制」下思考香港發展問題的同時,更要置於全球化和區域融合這個大框架去思考,及聯繫到內地全面深化改革、「一帶一路」對內對外的國策來考慮。

他指出,包括香港在內的不同地區,都會出現感受不到好處而排斥融合的現象,融合不一定會令港人自然感到受惠,有人會以為融合令自己失業。因此,特區政府需要多向市民,尤其是年輕一代多講香港和世界、區域、內地的三面融合,可避免一些人歪曲香港被內地「規劃化」的說法。

馮可強續說,融合雖能「做大個餅」,部分基層和年輕人或會質疑只有上層社會受惠,他們對當局只講經濟數據強大可能沒有感覺,故在推動融合時,要考慮融合對港人利益的影響,及增加年輕人向上流動的機會。如能令人民感到到促進經濟的好處,人民自然會支持融合。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各界斥「三丑」乞洋禍港 (2015-05-07) (圖)
「勾外」猖獗 廿三條立法呼聲急 (2015-05-07) (圖)
學聯「分離研習」 網民怒轟「港奸」 (2015-05-07) (圖)
輪番「周遊列國」 邀洋干預港事 (2015-05-07) (圖)
議員:「曉明論政改」傳達中央原則不會改 (2015-05-07) (圖)
內地學者析特首普選三特色 (2015-05-07) (圖)
羅范:湯家驊郭榮鏗願溝通 (2015-05-07) (圖)
已無時間商討提委會組成 (2015-05-07)
市民認同張曉明觀點 (2015-05-07)
港府擬加強青年法治教育 (2015-05-07)
普選惠澤300多萬打工仔 (2015-05-07) (圖)
特稿:「咩都反」斷港人普選路! (2015-05-07) (圖)
施永青:反對派驚普選 恐變「廢物」 (2015-05-07)
狄志遠批鴿黨業餘 只識Sound Bite (2015-05-07)
魯平遺體告別式 周六八寶山舉行 (2015-05-07) (圖)
胡定旭:方案已注入最大民主成分 (2015-05-07) (圖)
特寫:談高醫生激辯風波 肥胡:潮州人特質 (2015-05-07) (圖)
北望神州:北上交流非洗腦 不識國情礙事業 (2015-05-07) (圖)
大講堂縱論護港繁榮穩定 促兩地融合發展 (2015-05-07) (圖)
戴希立籲加強基本法教育 (2015-05-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香港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