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軼瑋 北京報道)在印度總理莫迪訪華前一天(13日),中國佛教協會在北京廣濟寺舉辦「文明互鑒--弘揚玄奘精神座談會」。分析指出,選擇在此刻舉辦玄奘精神座談會,意在彰顯佛教不僅是中印兩國人民自古以來互聯互通、互學互鑒的歷史佐證,同時亦會在助推「一帶一路」和中國文化「走出去」的國家戰略中發揮積極作用。

象徵文明互鑒和睦包容

中國佛教協會會長學誠法師、副會長第十一世班禪額爾德尼.確吉傑布大師以及數十位佛學大德專家出席了座談會。與會專家普遍認為,玄奘大師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和平使者,為亞洲文化交流與融合作出了卓越貢獻。新近當選中國佛教協會會長的學誠法師倡議設立「玄奘大師獎」,用以表彰對中外佛教文化交流作出傑出貢獻的國內外人士。

在專家們看來,歷史上,絲綢之路是連接、溝通東西方商貿、文化的重要通道,絲綢之路實現了亞洲不同民族的交流互鑒,不同文化的碰撞與交融,進而孕育出光輝燦爛的絲路文明。事實上,玄奘精神早已成為絲綢之路沿線國家,乃至亞洲和世界各國之間,文明互鑒、和睦包容的重要象徵。

相關新聞
莫迪來華 中印擬簽百億美元大單 (圖)
特稿:玄奘取經啟中印官方往來 (圖)
仿古入城儀式迎貴客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美艦或任性駛近南海島礁 中方嚴重關切要求美澄清 (圖)
內地擬允大學生保留學籍休學創業 (圖)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民眾開車十公里到鄰區取水 (圖)
榕江上游工廠近百家 排污堪憂
五類水劃分標準
新產業引領 中國新增長動力漸形成 (圖)
「極度瀕危」普氏原羚保護區開建 (圖)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男子冒港大交換生哈市騙財
「全能神」邪教案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