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廣東自貿試驗區前海蛇口片區日前正式實施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即「負面清單」管理),針對外商投資者的自貿試驗區「一口受理平台系統」也宣告上線。記者了解到,外資企業入駐由提交申請到完成備案從20多天減至3個工作日。

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的通知》、《自由貿易試驗區外商投資備案管理辦法(試行)》,四大自貿區於今年5月8日起正式實施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負面清單)。記者從前海方面了解到,目前,外商投資者通過廣東自貿試驗區前海蛇口片區外商投資「一口受理」平台,提交外商投資企業經營許可申請,備案機構隨即對申報事項是否屬於備案範圍進行甄別,屬於備案範圍的外商可在3個工作日內領到備案證明,不屬於備案範圍的,備案機構通知其按有關規定辦理審批。

為了使外資企業、港澳台商落戶前海更為便捷,前海蛇口片區「一口受理」平台針對外商投資企業准入和開業登記「一張表格、一套材料、一口受理、一次發證」。「一口受理」系統與市監委、商務部系統對接,數據可進行實時傳輸。辦結後,企業可一次性領取外商投資備案證明或批准證書、「一證三號」證照(包括商事主體營業執照、組織機構代碼證、稅務登記證)和刻章許可證等證件。以前走審批流程需要20天,實行負面清單管理和「一口受理」後,外資企業入區「一口」收件,就可以在大廳的各個窗口內部流轉,實現協同受理,企業落戶時間大幅縮短。

相關新聞
莫迪來華 中印擬簽百億美元大單 (圖)
特稿:玄奘取經啟中印官方往來 (圖)
仿古入城儀式迎貴客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美艦或任性駛近南海島礁 中方嚴重關切要求美澄清 (圖)
內地擬允大學生保留學籍休學創業 (圖)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民眾開車十公里到鄰區取水 (圖)
榕江上游工廠近百家 排污堪憂
五類水劃分標準
新產業引領 中國新增長動力漸形成 (圖)
「極度瀕危」普氏原羚保護區開建 (圖)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男子冒港大交換生哈市騙財
「全能神」邪教案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