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加快建設高速寬帶網絡促進提速降費的措施。措施包括鼓勵電信企業盡快發布提速降費方案計劃,實施寬帶免費提速,使城市平均寬帶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推出流量不清零等服務。

會議指出,加快高速寬帶網絡建設,促進提速降費,既可改善人民生活,又能降低創業創新成本、為「互聯網+」行動提供有力支撐,拉動有效投資和消費、培育發展新動能。

1.4萬村年內通寬帶

會議對加快建設高速寬帶網絡促進提速降費的措施作出五項確定,一是鼓勵電信企業盡快發布提速降費方案計劃,實施寬帶免費提速,使城市平均寬帶接入速率提升40%以上,降低資費水平,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轉贈等服務。

二是推進光纖到戶和寬帶鄉村工程,加快全光纖網絡城市和第四代移動通信網建設。今年新增1.4萬個行政村通寬帶,縮小城鄉「數字鴻溝」。支持互聯網國際出入口帶寬擴容。用網絡建設帶動今年各類投資上萬億元人民幣。

三是推進電信市場開放和公平競爭,年內寬帶接入業務開放試點企業增加到100家以上。

加快農村設施升級改造

四是完善電信普遍服務,加大財政支持,加快農村等基礎薄弱區域寬帶設施升級改造。推動市政公共設施和社區等向寬帶建設通行提供便利。

五是加強寬帶接入服務和資費監管,保護消費者權益,打擊虛假宣傳、竊取用戶流量等行為。讓高速暢通、質優價廉的寬帶網絡服務創業創新和多彩生活。

相關新聞
莫迪來華 中印擬簽百億美元大單 (圖)
特稿:玄奘取經啟中印官方往來 (圖)
仿古入城儀式迎貴客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美艦或任性駛近南海島礁 中方嚴重關切要求美澄清 (圖)
內地擬允大學生保留學籍休學創業 (圖)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民眾開車十公里到鄰區取水 (圖)
榕江上游工廠近百家 排污堪憂
五類水劃分標準
新產業引領 中國新增長動力漸形成 (圖)
「極度瀕危」普氏原羚保護區開建 (圖)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男子冒港大交換生哈市騙財
「全能神」邪教案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