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放大圖片

■拱北海關緝私部門偵破漁具走私案。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昨日獲悉,拱北海關緝私部門日前偵破特大漁具走私系列案,一舉摧毀5個走私團夥,總案值達3.58億元(人民幣,下同)。日前該案已由珠海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珠海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據介紹,拱北海關關稅部門發現,珠海某公司以一般貿易方式申報進口釣魚用品,申報價格與國內市場銷售價格存在較大差異,而且經過價格質疑程序後,仍無法排除該公司申報價格方面存在的諸多疑點。

拱北海關緝私局接獲線索後循線摸查,掌握了相關公司和犯罪嫌疑人涉嫌走私的關鍵證據,該案件總案值3.58億元,涉嫌偷逃稅款9,890萬元,涉案漁具共161噸,其中拱北海關緝私局現場查扣走私漁具1.8萬餘件。

手法隱蔽 渠道多樣

據了解,該案涉案公司多、涉案人員廣、案情複雜,尤其走私手法隱蔽、渠道多樣化。例如,有的犯罪嫌疑人通過其控制的企業在境外訂購高檔釣具後,委託他人通過快件偽報、水客偷帶、直通車夾藏等方式走私入境,銷往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深圳等地。還有的犯罪嫌疑人在香港組織貨源,在境外倉庫將高檔漁具拆分後重新包裝,通過化整為零、低報價格等手段,以物流快遞、一般貿易等方式走私漁具進境。

拱北海關緝私局有關負責人說,休閒垂釣是近年來國內外流行的一項新興運動,不少垂釣者配備了價格不菲的高級釣具、漁箱和專門的服裝鞋襪等,其科技含量高、專業性強、種類品牌繁多,使海關在進口漁具的實際監管中面臨不小挑戰。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海關將繼續加強對漁具進口環節的監管,同時大力加強風險分析,嚴厲打擊同類商品的走私活動,維護正常的市場經濟秩序。

相關新聞
莫迪來華 中印擬簽百億美元大單 (圖)
特稿:玄奘取經啟中印官方往來 (圖)
仿古入城儀式迎貴客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美艦或任性駛近南海島礁 中方嚴重關切要求美澄清 (圖)
內地擬允大學生保留學籍休學創業 (圖)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民眾開車十公里到鄰區取水 (圖)
榕江上游工廠近百家 排污堪憂
五類水劃分標準
新產業引領 中國新增長動力漸形成 (圖)
「極度瀕危」普氏原羚保護區開建 (圖)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男子冒港大交換生哈市騙財
「全能神」邪教案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