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為期5天的第十一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今日開幕。據悉,本屆展會展出面積10.5萬平方米,政府的組團、企業和機構展團共2,286個,參展商數量再創新高。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港澳台地區均參展,其中香港、台灣均設專門展館,香港駐粵辦還將舉行相關展覽。展會期間舉辦各類活動728餘項。

據統計,從2004年至2015年,文博會展示交易面積從首屆的4.3萬平方米增加至第十屆的10.5萬平方米,交易額從首屆的356.9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至第十屆的2,324.99億元,10屆文博會累計交易額達到萬億元,出口成交額累計超過1千億元。

本屆文博會海外展區共吸引了來自俄羅斯、捷克、日本等40國84機構參展,較上屆增加18個,海外展區面積佔整個場館的20%以上。

「絲綢之路」專館成為本屆文博會的一大亮點。據介紹,為了貫徹國家「一帶一路」重大戰略部署,本屆文博會將5號館定為絲綢之路館,面積超過2,500平方米。俄羅斯、印度、泰國、馬來西亞等15個國家以及西安、烏魯木齊、廣州、泉州等15個國內城市確定參展,展出「一帶一路」發展史、沿線主要國家城市傳統工藝美術、非物質文化遺產、文化旅遊及演藝等內容。文化部還將舉辦絲綢之路文化貿易論壇暨2015中國文化產品國際營銷年。

相關新聞
莫迪來華 中印擬簽百億美元大單 (圖)
特稿:玄奘取經啟中印官方往來 (圖)
仿古入城儀式迎貴客
中國佛協擬設「玄奘大師獎」
李克強周日訪拉美 啟動兩洋鐵路研究 (圖)
美艦或任性駛近南海島礁 中方嚴重關切要求美澄清 (圖)
內地擬允大學生保留學籍休學創業 (圖)
粵揭陽食水污染 危及200萬人 (圖)
民眾開車十公里到鄰區取水 (圖)
榕江上游工廠近百家 排污堪憂
五類水劃分標準
新產業引領 中國新增長動力漸形成 (圖)
「極度瀕危」普氏原羚保護區開建 (圖)
李克強促城市寬帶提速四成
福田口岸新儀器截水客 (圖)
拱北破逾3億漁具走私案 (圖)
文博會今深開幕 展商數量創新高
蛇口自貿區「一口受理」 外商港企3天落戶
男子冒港大交換生哈市騙財
「全能神」邪教案6人判囚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