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放大圖片

■ 支持普選的民意往往無法在「鍾氏民調」中反映出來。 資料圖片

■ 鍾庭耀一邊參與協辦反對派的「佔中」行動,另一邊卻為「佔中」進行民調,做球員又做球證,為「佔中」製造虛假的民意。 「佔中公投」又誇大參與人數,出現重複投票和非永久性居民也可投票。

■ 在特首民望調查上,有六成受訪者給予特首高於合格的評分,卻搞出特首民望竟然不合格的「怪異」結果。連被認為親反對派的港大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都指結論不能反映現實。

■ 違反慣例,在立法會選舉投票期間公布票站調查結果,為反對派候選人提早進行告急動員提供數據,連親反對派的學者也指民調是為反對派的選戰利益服務。

■ 選舉調查結果屢屢出錯。在2012年立法會選舉直選議席中,「鍾氏民調」票站調查出現三大失誤:在港島,公布公民黨陳淑莊「當選機會高」,結果陳落選;在九龍東,公布「人民力量」黃洋達「當選機會高」,結果黃敗北;在九龍西,公布民建聯蔣麗芸當選與其他人「機會均等」,但結果是蔣以高票當選。

■ 在上屆特首選舉的關鍵時刻突然發起所謂「全民網上投票選特首」,並在操作上故意誘導投「白票」,以配合反對派的「白票流選」圖謀。

■ 在涉及兩地關係的民調中,「鍾氏民調」將香港人和內地人、中央政府對立起來,以帶有偏見的政治分類,製造出挑撥兩地關係的結果。

■ 調查方式很不科學,選擇對反對派有利時機進行敏感話題調查;預設立場和觀點,提問方式有引導性,調查對象有篩選,分析方法功利。

相關新聞
分析報道: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圖)
鍾氏民調被訪者政治取向變化 (圖)
低成功率不反映主流民意
特稿:鍾收「洋水」懷政治目的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圖)
馬恩國:全世界都有「篩選」 (圖)
特寫:謝偉俊勸湯 退黨「起義」
猜中最「冇普」罪人 「HKG報」贈酒 (圖)
港府:全力護「普」過關
「毒篷」倘違法 蔣麗芸促根除 (圖)
民調有差異 議員:市民會判斷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圖)
廠商會會董簽名挺方案邁大步 (圖)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圖)
「幫港」短片批反對派「真獨裁」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圖)
港府將辦展覽講座研討會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