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放大圖片

■消息指,張榮順副主任將於本周六到深圳,與香港各界討論政改。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將審議2017年香港特首普選方案,有政界消息人士昨日透露,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副主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榮順,將於本周六到深圳紫荊山莊,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會面,主要討論香港政改問題。特區政府把握是次機會,希望全體70名立法會議員,特別是27名反對派議員到深圳參與會面,現正向「反對派」摸底,了解他們對會面的意願,倘反應理想,當局會考慮安排議員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

多團體獲邀周六赴深會面

政界消息人士昨日向香港文匯報證實,近日有多個地區團體及組織接獲通知,於本周六(16日)下午到深圳紫荊山莊與張榮順會面,而會面主題與香港政改有關,「(張榮順)將會帶些信息給大家。」

他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多名問責官員積極落區宣傳,「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也舉行了全港性的簽名活動,為香港市民提供了一個表達意見的平台,令香港社會對特首普選的討論逐漸熾熱。中央政府希望方案能夠獲得立法會通過,故中央官員在這關鍵時刻與香港社會各界人士會面,了解大家的看法及意願,是一件很自然、正常的事。

雖然香港各界均希望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獲得立法會通過,無奈香港反對派各黨派仍然堅持己見,稱將會否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消息人士指出,這只是反對派施展「吊高來賣」的伎倆,圖逼使中央政府「讓步」,讓他們能夠有「華麗轉身」的機會。目前距立法會表決方案尚餘一個多月,反對派「等到不耐煩」,近日不斷「打鑼打鼓」,要求與中央官員見面,圖由「守勢」轉為「攻勢」。

港府向反對派「摸底」盼參與

消息人士表示,特區政府都希望能夠滿足反對派的要求,希望藉荓i榮順在深圳期間安排雙方會面。為免令到中央官員尷尬,特區政府現先向反對派「摸底」,了解他們的意願。

反應好可安排會王光亞李飛張曉明

他說:「當局會安排全體議員一同出席會面,屆時或會騰出一些時間,讓反對派單獨與官員會面。倘反對派踴躍出席,特區政府才會向中央反映,安排他們與國務院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會面。但反對派倘表現冷淡,就無謂浪費時間再作安排。」

消息人士分析,中央對香港政改的問題態度相當堅決,根本沒有退讓的餘地,估計反對派就算成功與中央官員見面,都不會有任何突破性的發展,「過去有很多重要的決定,中央都已經作出很大的讓步,但特首這個職位是關乎全個地區發展的最重要位置,為何中央沒有決定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框架,已經是中央的底線,不能再有任何退讓。大家只要站在中央以及『一國』的立場去考慮問題,就不難明白。」

相關新聞
分析報道:鍾氏民調踩低「擁普」民意揭秘 (圖)
鍾氏民調被訪者政治取向變化 (圖)
低成功率不反映主流民意
特稿:鍾收「洋水」懷政治目的
「鍾氏民調」過往錯漏摘錄 (圖)
戴耀廷收「黑金」「罪成」 (圖)
馬恩國:全世界都有「篩選」 (圖)
特寫:謝偉俊勸湯 退黨「起義」
猜中最「冇普」罪人 「HKG報」贈酒 (圖)
港府:全力護「普」過關
「毒篷」倘違法 蔣麗芸促根除 (圖)
民調有差異 議員:市民會判斷
傳張榮順將晤港各界傾政改 (圖)
婦界專業界挺政改 法界撐場 (圖)
廠商會會董簽名挺方案邁大步 (圖)
工聯促順民意投支持票 (圖)
「幫港」短片批反對派「真獨裁」 (圖)
9月3日抗戰勝利紀念擬列特假 (圖)
港府將辦展覽講座研討會
特稿:網傳特首落區「潛水」 馮煒光遭嫁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