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音館:末世Reboo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放大圖片

文:大秀

作為華納本年度的重頭作品之一,《末日先鋒:戰甲飛車》(Mad Max:Fury Road),不單見證這個由1979年至1985年橫跨6年的末世電影三部曲有多經典,最難得的是,伯伯級年屆七十的「原裝」導演George Miller寶刀未老、強勢回歸,找來新世代實力大隻男Tom Hardy,配上Charlize Theron、Nicholas Hoult,重新演繹Mad Max這末世經典。一把年紀要拍動作片實在不容易,由有概念到籌備再到正式拍攝,竟然由上世紀(其實是1998年)一直搞到2015年才正式上映。

為了向當代觀眾展現導演再重構的瘋狂未來,劇組用上逾十年時間,到多個國家進行前期準備。拍攝動用了數千名設計師去設計和製作這個後末日世界,包括創作了超過三千個分鏡圖、數千件道具和戲服。George Miller最令人佩服的地方是,他對電影的全情投入和專注--毅力十足,對細節細心,提高了整個製作組的水平。本片在即將舉行的康城影展中,是非競賽類別放映,先睹為快的媒體更表示,《末日先鋒:戰甲飛車》是Reboot近年最好的作品。

Mad Max系列的音樂/配樂同樣經典。當年,George Miller聽過Brian May(這並非殿堂樂隊Queen的結他手)製作驚慄電影《Patrick》的電影配樂後,旋即要跟他在Mad Max合作,而Brian May先後為兩集Mad Max撰寫原創音樂,直至第三集《末日戰士勇破雷電堡》,有當紅女歌手Tina Turner坐陣參演,由她獻唱的〈We Don't Need Another Hero〉和〈One of the Living〉當年亦成為流行榜常客。2015年呢,原創音樂方面由近年大紅的荷蘭電音強人JunkieXL負責。上文說過,由於電影製作經年,George Miller手頭上的人選亦物換星移,因聽過JunkieXL在《戰狼300:帝國崛起》的配樂,George Miller就決定找JunkieXL。

相關新聞
三人行必有我師 三位著名設計師析內地港日設計業現狀 (圖)
「多面」陳文茜:每一面都很真 (圖)
百家廊:李美麗的春天 (圖)
雙城記:盧燕傳奇
此山中:Dior, Raf Simons (圖)
隨想國:談談小籠包
演藝蝶影:難忘的課堂演出
翠袖乾坤:母親們
古今談:美國把目光投向青藏高原
《智取威虎山3D》 那些年的紅色情懷 (圖)
影音館:末世Reboot《末日先鋒:戰甲飛車》 (圖)
影訊:重慶露天電影放映 市民懷舊「匆匆那年」 (圖)
視事追擊:《Dr. 倫太郎》我們都不過是寂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