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絔g籲民表心聲


放大圖片

■陳絔g(右)到街站。鄭治祖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各界在「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舉行的簽名大行動的最後一天衝刺,民建聯葵青區支部昨日繼續馬不停蹄,爭取市民簽名支持2017年落實「一人一票」特首普選,該黨立法會議員陳絔g親自到場,主動上前簽名及登記做選民的市民反應非常熱烈,更向陳絔g表達希望方案通過的心聲。

民建聯昨日在葵芳港鐵站外舉行擺設撐政改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一人一票」普選及登記做選民。陳絔g在場向市民派發簽名表及香港基本法,市民反應熱烈,更主動上前簽名和登記做選民,有不少市民更上前與陳絔g談論政改問題。

批反對派一味否決不負責任

陳絔g指出,有不少市民向他反映,他們衷心希望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能夠獲得立法會通過,令香港社會「唔好咁立立亂」,又批評反對派一味否決,卻無法提出更好的方案,「只會一味否決,做法非常唔實際,非常不負責任。」

他坦言,中央給予的普選機會得來不易。雖然有人認為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非「完全理想」,但他相信「向前行一步」好過原地踏步,而政制發展必須要有基礎,讓方案通過將為香港的政制發展奠下重要的基石,逐步逐步走。

陳絔g強調,特首普選方案獲得通過,有助提升特首的認受性,當選者會更願意聆聽市民的意見、訴求,更容易處理社會各方面的問題,香港社會目前充滿爭拗,尤其是在政治問題上,令許多民生事項「多年擺放鰜蛂A令香港的發展停滯不前。」港人面對無法落實普選,也會感到前路茫茫,對民主發展會造成巨大損失。

因此,他呼籲反對派應讓方案通過,使香港社會有時間「思考一下如何發展,點樣保住其亞洲的地位」,否則「塘水滾塘魚,係無意思。」他又批評所謂「民主派」已「抽了民主十幾年水」,他們反對方案通過,只是為了「讓他們可以繼續拿住『民主旗號』爭取佢]所謂鴷薔D,結果愈搞愈亂」。他呼籲反對派反思,「若真的想為香港好,就唔應該繼續咁落去。」

葵青區區議會副主席、民建聯區議員羅競成指出,按照香港基本法及全國人大常委會「8.31」決定落實「一人一票」普選,可以令香港政制向前行一步,是民主的進步,但不能一步到位甚至一步登天。

羅競成:否決方案「個個都輸」

他續說,由1,200人選出的特首,認受性一定不會比全港500萬人選出的特首高,而被選出的候選人一定是經過民意的洗禮。倘方案一旦遭到否決,將會是全港市民莫大的損失,「個個香港人都輸」,「到時係咩都做唔到,樣樣牁Q改變都改變唔到。」

相關新聞
大簽名勢如虹 違民意必票償 (圖)
百萬簽名棒喝反對派 (圖)
周融:要普選 港人不能等 (圖)
鵝頸橋街站遭黃傘挑釁 (圖)
最後衝刺 (圖)
港少族站出來 做義工挺政改 (圖)
特寫:非華裔港人簽名:因事關切身利益
鄭耀棠質疑反對派怕失「光環」反普選 (圖)
葉太籲溫和派忍「短痛」挺方案
元朗各界2017人「齊心撐政改」 (圖)
商界促反對派勿剝奪市民投票權 (圖)
滬港青年會蒐簽名 支持落實普選 (圖)
陳絔g籲民表心聲 (圖)
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專輯:香港基本法知識答問(十八) (圖)
本報專訪:梁愛詩:「8.31」不會改 反對派應順民意 (圖)
降「門檻」防壟斷 提委會具代表性
國安法非條文 廿三條須立法
探訪手記: 工作專業認真 閒時輕鬆親切
批「裝糊塗」曲解「法」 須看回歸後成就 (圖)
四成港青浪費優勢拒北上搵食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