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5月2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投資理財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投資攻略:併購推動 生科醫療股看好


放大圖片

藥物專利到期,為大藥廠積極併購中小型藥廠提供機遇,藉此拓展產品版圖。去年下半年以來,全球生科醫療產業出現十大併購案,交易金額超過2,500億美元(約1.93萬億港元),保德信投信分析,生科醫療業界彼此之間競爭減少,有助提升盈利,而透過溢價併購,也能刺激股價上漲動力,有利相關基金表現。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分析,根據美國個人消費支出(PCE)報告,消費者花費在醫藥產品上的支出增長率,持續領先整體消費支出,在低通脹環境下,多數產業只能「凍漲」,反觀製藥業界,掌握了較強的訂價能力。

傳統五六月 醫療股贏標普

回顧過去美國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股價,從過去各月的股價表現來追蹤短期表現,醫療生化產業表現可能超過S&P500指數幾率較高的月份為5、6月,其次為11月。

江宜虔說,美股財報季踏入尾聲, S&P 500指數最新公布的474家企業中,有67%盈利優於市場預期,細究各產業,醫療保健業居冠,有83%優於市場預期;若看預測盈利年增率,醫療保健產業達18.3%,同樣是各產業中最出色的。

逾十場國際醫學年會利氛圍

除了併購題材,江宜虔指出,展望本季,逾十場國際醫學年會輪番登場,值得關注的是下周舉行的美國腫瘤學會年會,由於去年全球癌症藥品銷售額已達1,000億美元,預測今年到2018年癌症藥品支出年增長率將為6%到8%,若會議中,出現正面的臨床實驗結果,往往有助拉抬許多醫療保健公司的股價預期。

江宜虔提醒,生物科技業具爆發力,但股價波動度高;投資人應該擴大目光,兼顧收益穩定、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受惠人口老化,長線看好醫療器材業以及具有高盈利率、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透過平衡配置,才有機會在多頭時參與生物科技增長,空頭時運用製藥業防禦。

相關新聞
投資攻略:併購推動 生科醫療股看好 (2015-05-22) (圖)
金匯動向:住房徵利得稅 紐元弱勢加壓 (2015-05-22) (圖)
金匯出擊:美元破三角形 強勢將延續 (2015-05-22) (圖)
今日重要經濟數據公布 (2015-05-22)
數碼收發站:港股落後A股 大戶壓市味濃 (2015-05-22)
股市縱橫:中城建勢壯大俊和資產 (2015-05-22) (圖)
紅籌國企/窩輪:北建炒注資有力擴升勢 (2015-05-22)
港股透視:連跌兩日 提防短期調整擴大 (2015-05-22)
證券分析:深圳國際估值具吸引 (2015-05-22)
證券推介:偉仕擴移動互網產品代理 (2015-05-22) (圖)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22)
AH股差價表 (2015-05-22) (圖)
數碼收發站:漢能暴瀉 市值難支撐 (2015-05-21)
股市縱橫:「互聯網 +」電動車 和諧汽車受捧 (2015-05-21) (圖)
紅籌國企/窩輪:天津角色吃重 津發擁巨資待發 (2015-05-21)
港股透視:港股分化行情逐步展現 (2015-05-21)
滬股通策略:《中國製造2025》成投資新亮點 (2015-05-21)
證券推介:擴新能源發電 華電福新可吸 (2015-05-21)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5-05-21)
AH股差價表 (2015-05-2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投資理財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